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消防安全

1、“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每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不变的主题和要求。消防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涉及千家万户的安全。我们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消防工作,江泽民总书记曾明确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三句话高度阐明了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平安的生活、平安的世界,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真正变得丰富多彩。假如没有消防安全,我们已获得的物质成果就会遭到毁灭;假如没有消防安全,我们就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因此,为了生命和财产安全,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有鉴于此,我校希望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唤起全校师生员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们要加大这项工作的力度,要发动更多的处室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全校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3、火灾预防是生存的必然要求,因此预防火灾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全校处室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行动起来,自查自纠本处室、本部门的火灾隐患,不漏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险情,不遗落一个漏洞,对火灾保持高度警觉。每位师生员工要努力学习消防常识,把握火场基本逃生技能,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积极投身消防安全保卫,携手共创平安美好的幸福生活。
一、火灾的危险性
 火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一种自然力。可以说,没有火的使用,就没有人类的进化和发展,也就没有今天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当然,火和其他物质一样也具有两重性,它给人类带来了文明和幸福,促进了人类物质文明的不断发展。但是火也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火一旦失去了控制,超出有效的范围,就会烧掉人类经过辛勤劳动创造的物质财富,甚至夺去许多人的生命和健康,造成难以挽回和弥补的损失,正所谓“成也火,败也火”。

我国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令1000多万亩森林变为焦土,林中的许多村镇惨遭火劫,193人被烧死,被破坏的生态环境需80年才能恢复,经济损失达人民币5亿多元。

 2003年11月24日凌晨,莫斯科卢蒙巴民族友谊大学一栋5层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造成36人遇难,大约200人受伤。
某高校同一宿舍的7名应届女毕业生,为庆祝即将走上社会,在校园内一草坪上围坐用酒精炉煮水饺吃,谈兴正浓,吃得正欢时,炉内的酒精快烧完了,一位同学顺手拿起酒精瓶往炉内倒去,猛然间发生燃烧,另一位穿着化纤面料连衣裙的同学衣服被烧着,成了火人。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这位风华正茂的女同学不幸去世。倒酒精的女同学也被烧伤。一场欢快的毕业聚会因疏忽大意转眼便成了一幕悲剧……

可以这么说,火灾,不仅仅残害了人类的生命,造成精神上的伤害,破坏了生态平衡,造成巨大的直接经济损失,它所引起的间接经济损失,也是难以估计的。尤为注重的是,它甚至为不良分子所利用,造成一些负面的政治影响。作为中学生要高度熟悉火灾的危险性,做到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避免火灾的侵害。
二、火灾的概念及分类
(一)、火灾的概念
凡失去控制的燃烧叫火灾。火灾分为一般火灾、重大火灾和特大火灾。
1、特大火灾指:烧死10人以上,重伤20人以上;死亡、重伤20人以上,受灾50户,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火灾。
2、重大火灾指:烧死3人以上,重伤10人以上,死亡、重伤10人以上,受灾30户以上,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火灾。
3、不具备以上两项情形的火灾,为一般火灾。
(二)、火灾的分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消防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市农村消防暨冬季防火会议讲话
       八一消防官兵座谈会讲话
       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预案
       全院消防和安全会议讲话
       消防部队纪律作风整顿方案
       消防部队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消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大会讲…
     
    经济综合部领导就职发言
    发展农业专业协会提高农村产业化…
    商场提升客服计划
    学校保卫处竞聘演讲词
    我县第二产业现状存问题及发展建…
    文艺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我国科学发展定位水利发展研究分…
    夯实农村基层建设意见
    市农林局党委学习计划
    幼儿教师演讲稿—做老师真好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