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县委讲话讲话 >> 正文
县委书记第十五个土地日讲话

县委书记在第十五个土地日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年6月25日,是第15个全国“土地日”,是大地母亲的节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国土资源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市局领导及演出工作人员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  今年我国纪念“土地日”活动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保证土地资源永续利用的精神。
  土地是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但是,我们的土地资源是有限的,土地—生命—人类系统的平衡与物质的生产和协调能力也是有限的,人类必须在自然资源与环境容量允许范围内谋求人类文明的目标。因此,节约集约用地,珍惜每一寸土地,促进科学发展,实质上就是关爱和保护人类自身的生存与持续发展。当前,我县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基本县情是人口多,土地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弱,而且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口的不断增加,土地资源不足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近几年来,政府十分重视土地管理工作,大力推进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建立和规范了土地市场。一是严格控制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供应土地;二是严格实行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扩大土地使用权出让面积;三是经营性国有土地使用权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交易环[本文转载自[境;四是加强土地使用权转让管理,坚决取缔土地隐形市场;五是规范土地审批的行政行为,依法审批建设用地;六是严格土地执法,坚决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经过努力,全县土地市场逐步形成,建设用地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实现了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但是,我县土地市场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单位、个人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破坏耕地的个案时有发生;部分地方擅自将集体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为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面临的资源约束问题,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面对新形势土地资源管理的高要求,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为此,我们要用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指导土地资源管理工作。
  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当前,土地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国家将土地供应政策作为经济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大力加强土地管理,严格限制土地供应。我们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深入开展节地挖潜,全面清理闲置土地,大力盘活存量土地,坚决遏制浪费土地,推进土地集约利用,实现用地少、投资多、产出高,提高土地资源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二、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耕地对于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村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从维护子孙后代长远利益出发,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现象,确保我县耕地总量平衡和基本农田面积稳定。
  三、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要用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看待经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副书记机关党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预防职务犯罪会讲话
       县委书记同志县委九届十一次全体…
       县委十五届七次全委会上报告
       县委书记乡镇换届会议讲话
       常务副县长地税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领导干部大会讲话
       县委领导夏令营开营仪式讲话
       市场指挥部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
       县委书记全委会讲话贯彻十六大精…
     
    财政审计会议发言
    春节歌舞晚会节目串场词
    社区矫正意见
    [推荐]乡镇党政办秘书总结
    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县医院武警中队八一联欢晚会上致…
    纺织女工三八节演讲女人不是月亮
    探矿权采矿权建议
    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农村冬训辅导材料之二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县委讲话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