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乡镇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考察动员大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按区委的统一部署,在这里召开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考察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察工作全面开始。今年是省、市、区、乡镇和村五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年,镇一级的换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十分要害。区委对这次科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十分重视,为搞好科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在200x年1月2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考察工作的通知》(xx委[200x]综x号),决定对我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的全面考察,同时,对优秀中青年干部进行民主推荐。  x委组织部十分重视这次考察和民主推荐工作,对各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采取了预告制度,公布了考察组联系地点和电话;同时考察组还将在我镇开展一系列深入细致的考察工作。我们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考察工作顺利开展。
  一、充分熟悉考察和民主推荐工作的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我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我镇实际,制定了我镇的工作思路,发展思路清楚,目标任务明确。要确保制订的规划、目标如期实现,要害在党,要害在人,要害在于有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害在于培养选拔一大批德才兼备的能担当重任的领导干部。这次开展对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和民主推荐工作,就是贯彻中心、省委、市委、和区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步骤;是进一步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民主、完善考核、推进交流、加强监督,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大举措;是为建设能够担当重任、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的一项至关重要工作。因此,一定要认真对待这次考察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充分体现我镇领导干部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二、实事求是地评议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重挑战。我们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两个务必”的高度来审阅我们的工作、审阅我们的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找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对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任职以来,抓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情况,经济建设、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政治立场、理论水平、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廉政勤政、领导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具体表现以及群众的反映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考察。同时,领导干部必须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一次认真的个人总结,进行述职,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同志们的评议,以正确熟悉自己、改进自己、提高自己。
  x委考察组将组织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民主测评是要求对测评对象的述职报告和德、能、勤、绩、廉表现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政建设进行综合评价,并填写《领导干部民主测评表》;民主评议是要求对评议对象的任职情况和

述职材料逐个进行评议,并把评议意见整理成书面材料。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结果由区委考察组汇总。希望同志们以对党对人民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地评议干部。对参评人员来说,这是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基本要求;对于党员来说,是坚持党性原则的重要体现。因此,在评议过程中既要做到敞开思想,又要力求客观、公正、准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郊区检查乡镇机构改革试点时讲话
       乡镇基干民兵连授旗仪式讲话
       最新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党委报…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
       新时期乡镇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纪委报告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党委报告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代表代表选举…
       选派到乡镇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讲…
       乡镇机构改革路何方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讲话
    投资技巧与策略
    先进个人推荐表
    经理在公司安全会议上的讲话
    区域文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
    天然气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惠民工程一网联管理制度
    寿诞启事及寿宴请柬
    民政局加强县委副书记考察材料
    县交通局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