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郊区检查乡镇机构改革试点时讲话

郊区被确定为全省乡镇机构改革的试点县(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乡两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按照全省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用改革的精神搞好试点,完成任务,以不负重任、不辱使命。为此,要认真做到“九个落实”。  一、思想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心精神上来,充分熟悉搞好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自觉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明确提出全面深化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要害,是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这次乡镇机构改革与以往不同,将引起农村上层建筑的深刻变革,涉及县乡政府职能转变、新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等等,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从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样的历史视角,深刻熟悉乡镇机构改革是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的要害,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农村上层建筑变革具有重要作用,对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进而切实增强搞好乡镇机构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领导落实。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难度大,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郊区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中。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一把手要亲自抓,一定要有主动改革的见识、决心,要见真见实地、真正有效地推进改革。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精心安排部署,务求实际效果。对试点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非凡提倡各级领导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想、改革的作风和改革的措施,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要组建得力的协调机构和工作班子,负责处理具体事务,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三、目标落实。要明确乡镇机构改革的主要目标,即通过转变乡镇职能,整合事业中心(站所),精简机构人员,提高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减轻财政和农民负担,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凋发展,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服务型、法制型的乡镇治理体制与运行机制。郊区要按照这一目标要求来思考、筹划、进行试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任务落实。乡镇机构改革的任务很明确,要—项—项抓好落实。按照上级精神、联系郊区实际,具体说有七项:一是转变政府职能,二是整合乡镇机构,二是核定人员编制,四是精简领导职数,五是改革事业单位,六是分流超编人员,七是加强机构编制治理。对上述每项任务,省里都有明确、具体、刚性的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下功大抓好落实工作。
  五、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充分进行调查研究,虚心借鉴外地经验,进而紧密联系郊区实际精心制定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经市编制部门审核后,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并报省编制部门备案。改革方案要周密翔实,每个步骤和每个环节都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明确的处理办法。方案报批后,要抓紧实施。根据省会议要求,改革方案要在今年底报批,方案实施要在明年到位。
  六、责任落实。乡镇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这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协凋运作。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把关作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改革方案,抓好督促检查:组织、人事、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干部配备、人员定岗分流等工作;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负责改革纪律监督和审计监督等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乡镇职能转变等情况,建立适合乡镇工作特点的考核评价体系。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基干民兵连授旗仪式讲话
       最新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党委报…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
       新时期乡镇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纪委报告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上党委报告
       乡镇党委换届党代会代表代表选举…
       选派到乡镇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讲…
       乡镇机构改革路何方
       蔡永飞乡镇改革应着眼于合理划分…
     
    公司工伤责任事故处罚办法
    市委书记煤化工项目签约仪式讲话
    综合治理总结教育局
    创先争优活动鉴定总结
    村公寓房建设发展调研总结
    先进性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意见
    医院院长就任发言稿
    英语口语应用题特点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关井压田检查管理制度
    退耕还林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报
    开展财务大检查工作意见
    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加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意见
    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报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