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书记美化家园专题推进座谈会讲话

书记在美化家园专题推进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由委宣传部、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美化家园活动阶段性检查,目的是总结前段以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卫生环境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活动,部署下步在全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任务,继续深化农村家庭美德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下面,我强调三个问题。一、肯定成绩,以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卫生环境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过今天上午进村入户实地检查,目睹了各镇村卫生环境建设的大好景象,刚刚又听取了6镇的工作汇报。从整体看,前段以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卫生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并突出体现如下特点。
一是认识高。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上下对卫生环境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的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环境建设是社会环境建设的组成部分,家庭卫生建设搞不好,家庭成员文明程度差,必然对社会公德和公益事业产生负面影响,文明村镇建设基础也不会牢固。广大农民通过接受宣传教育,提高了觉悟,增强了主动性,在紧紧抓住农村经济建设不放松的同时,各尽其力地建设环境、美化家园,积极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防治“非典”关键时期夺取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双胜利。
二是工作实。上午走访的4个样板村,从领导到群众参与态度都非常认真,如实反映本村和自家卫生情况,积极响应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并真正落实于行动,按家庭卫生标准美化居室、清扫院落,家家户户窗明几净、院清屋洁。各级妇联干部也都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美化家园会战之中,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部署工作抓得紧、做得实,对农村中出现的陋习不畏难、不回避,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手段,认真加以解决,使美化家园活动更加贴近现实、贴近百姓,体现了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成效好。这次检查活动既是对家庭卫生环境建设进行的一次检查推进,也是对家庭美德建设的一次考核。从了解到的情况看,每村都各有特点。以##镇太平川村为例,他们通过开展“树文明家庭样板户”活动,评选好媳妇、好夫妻、好丈夫、科技之家、文明之家并在全村广为宣传,对不孝敬老人的不道德行为在村民大会上公开批评,农民道德意识、公德意识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该村精神文明建设也成为全的亮点。他们还坚持两手抓,既加强建设,又扩大宣传,将“治家格言”、“美德在农家”活动内容、科学教子理念用俗语形式展示给广大家庭,引导和帮助农村居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使大家在美的享受中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社会公德意识在部分农户中还比较淡保二是农村婚姻家庭稳定性下降,家庭暴力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三是家庭代际关系存在错位,爱子有余,尊老敬老不足。四是封建迷信和赌博现象还相当普遍。五是部分农户室内卫生不合格,脏、乱、差现象严重,“四害”尚未根除。上述问题虽不是主流,但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负面影响,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破解。
二、群策群力,扎实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
借此次会议,由妇联、精神文明办倡导组织的“美德在农家”活动正式启动,《通知》也随会下发。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启动,务求实效。
一要充分认识活动主题。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提前五年翻两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不仅有经济指标,也有道德方面的指标。此次“美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镇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节约用水会议讲话
       矿企地座谈会讲话
       用户座谈暨订货会讲话
       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宣誓暨学习会议…
       秋播结构调整观摩会讲话
       供电局会议讲话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省长时讲…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讲话
       书记整合动员会讲话
     
    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会议讲话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整顿方案
    致春节慰问信
    静心净心尽心心得体会
    五一检察院演讲稿
    副县长职能范围述廉述职报告
    提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指导…
    构建和谐社会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银行纪委书记竞聘报告
    电监局电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