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村委会主任思想教育讲话

一、三个关键环节
一是要召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是干部和党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主客观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的主要形式。在分析检查阶段,领导班子要召开以检查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三对照、三查找”。即对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xx内涵提升为要求,认真查找在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工作实际,认真查找xx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战略等方面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广大村民的新期待,认真 查找广大村民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全体党员都要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个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分析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做到“四查四看”。即查思想,看科学发展的意识是否明显增强;查工作,看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否明显提高;查作风,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做到勤业敬业;查效果,看工作业绩是否得到明显提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相互谈心,交换看法,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上,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证生活会质量;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将会议有关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支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通过一定方式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向党内外通报。
二是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围绕xx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要在查摆突出问题上求“准”,要把广泛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加以整理,找出其中影响和制约xx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在剖析问题根源上求“深”,要紧密结合xx实际和本部门职责任务,从思想观念、领导能力、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方面把问题根源找准挖深,找到问题的症结;要在明确发展思路上求“新”,增强大局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使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更好地体现群众意识、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更加广泛地形成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科学发展观上的共识。
三是组织好群众评议。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要在全村范围内公布,并在干部和群众代表范围内进行评议。评议要采取召开评议会、书面评议、专项走访等方式进行。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要根据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认真修改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公开。开展群众评议要坚持正确导向,讲究科学方法,注意调动和保护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

二、三个原则
一是实事求是,不纠缠细枝末节。对各位班子成员的分析评议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不纠缠细枝末节。在活动中,都要按照这个要求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形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要求,不追究个人责任。在分析检查阶段,对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要求,要主动检查分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自觉改进和提高。
三是正面教育,不搞人人过关。党员同志要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正面教育,坚持正面导向,注意保护党员的发展积极性。
三、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的几点要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会议讲话稿
       教育行风建设
       加强教育行风建设
       教育行风建设讲话
       幼儿园教育行风建设
       医院行风建设总结
       民政局思想教育讲话
       宣传部作风建设讲话
       机关作风建设讲话
       干部作风建设年讲话
     
    交通会议总结讲话
    实践三个代表深化企业工会
    学校重阳节爱心策划方案
    地税部门办公室领导竞聘演讲
    市委书记市行政审批中心揭牌典礼…
    学习贯彻八荣八耻荣辱观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会讲话
    押运员个人回顾文稿
    区人大主任常委会讲话
    对当前社区者的困惑分析与对策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市安委会扩大会上的讲发言
    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上的发言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