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市安委会扩大会上的讲发言

今天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重点是研究解决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问题。今天不讲成绩,只讲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刚才,市安监局局长张同志和津南区区长刘同志分别通报了津南区咸水沽镇民营企业——宜坤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反应釜重大爆炸事故的原因分析、应吸取的教训和下一步整改措施,我都同意。我认为这次事故教训是十分深刻的。

一是说明我们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排查登记还有遗漏,工作不深不细,宜坤公司就不在我们的危化企业台帐上,脱离了我们的监管视线。二是说明我们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还存在死角和盲区,没有真正做到地毯式、拉网式,这个企业就从没有检查过。三是说明全市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危化品企业还没有做到坚决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四是说明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关闭工作还不到位,监管上还存在薄弱环节。五是说明对整个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工作还不够严,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管理不严,安全检查也不够严,“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仍然存在。六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自身管理松懈,“三违”现象严重,劳动用工混乱,职工培训工作不到位。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能存在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严字当头,从严监管,下决心整改,真正吸取这个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我们要采取断然措施和超常规的工作方法,下决心解决影响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的根本性问题。今天的安委会扩大会议要做出一个决定,就是全市紧急行动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确保实现四个100%。

一是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对全市各类危险源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普查登记率要达到100%。现在,我们的底数并不十分清楚,宜坤公司就是一个例子。首先要以区县为单位仔细排查登记上报,然后由市安监局汇总,建立一本市最新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统计台帐。一户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多,切实做到摸清底数。要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确保台帐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危险源?烟花爆竹、民用爆破、燃气、石油储存等诸如此类的危险源,也要逐个进行排查,逐个登记造册,不出现任何遗漏,不能有任何差错,做到100%的危险源都进入我们的监管范围。二是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今天会议结束后,各区县、各控股集团和总公司要立即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大检查。过去查过的要重新查,没有查的要一定查,绝对不能留有死角和盲区。三是对有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00%实行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不遗漏一户隐患企业。只要有重大隐患,就必须停下来,进行整改,没有商量。决不能一边生产,一边整改,整改也不可以没有期限。四是凡是经过整顿仍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100%关闭取缔。总之,要进一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专项整治,按照“四个199%”的标准,扎扎实实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检查,切实吸取事故教训,重在整改,坚决杜绝危化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今天市安监局处以上干部都来了,大家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来组织开展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既定工作目标实现,必须采取以下断然措施。

一是两级推进,苦战100天。从8月21日开始,到11月底,以各区县、各控股集团和总公司为责任单位,开展为期100天的危险化学品专项大检查,要逐个企业检查,必须做到100%,99.9%也不行!真正做到全覆盖。市安监局要进行抽查,务求实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规划实施动员大会讲话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市委全会胜利闭幕
       党委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举行
       研究实施民心工程
       举行市容环境整治总结及表彰会
       进出口银行分行开业讲话
       市领导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工人
       全国民兵会议现场观摩活动
       教育园区新校区建设开工
     
    有关农民收入的调查汇报
    计量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师德讲堂开启仪式上发言
    移动服务宣传推广方案
    大学自考演讲稿自考圆了我的大学…
    发挥主席团作用做好镇人大
    申报通信公司服务标兵个人优秀事…
    纪念九一八演讲稿—为了不容忘却…
    教师获奖感言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上的发言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党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记录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