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税务局税收科学管理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税务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税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亲切的问候!相信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乘势而上,推动全市税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这里,我就税务工作谈两点意见:
  第一,*年税务工作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350亿元,比上年增长17.4%,按现行汇率,户籍人口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已超过6200美元;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354.74亿元,同比增长33.57%,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5.3亿元,同比增长40.9%。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扎实工作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税务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年,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狠抓队伍建设,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卓有成效地贯彻落实到税收实践中去,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税收收入迈上新台阶。全市国税收入总额达215.5亿元,比上年增长30.42%;其中国税考核收入完成182亿元,同比增长32.33%。全市地税收入总额达102.9亿元,实现了五年增长五倍,从全国城市第15位一下跃居到第11位。由于国地税的大幅增长,使我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增幅历史性地超全省平均水平、超苏南五市平均水平、超去年同期水平,占全省财政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全国大中城市排位超过青岛,居第十一位。
  二是服务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税收在经济发展中的宏观调控和引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新的出口退税办法实行以来,40.34亿元陈欠款全部退清,全年共办理出口免抵退税86.15亿元,比上年增长222%。在继续认真执行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认真落实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改造、支持“双密”型企业和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发展的各项政策,全年办理各类减免税2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三是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新提高。国地税部门始终坚持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主线,全面贯彻实施各项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税收法制建设,规范执法工作规程,加大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大力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建立健全税收执法责任制,成功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经济发展营造了公平税负、平等竞争的税收法制环境。
  四是税收科学管理取得新成效。征管改革继续推进,分工清晰、职责明确、运行高效、协调配合的征管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税收精细化管理得到进一步增强,税收征管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税收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税收管理的科技含量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
  五是行风建设得到新加强。国地税部门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干部队伍素质明显增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税收征纳关系更加和谐。今年,国税系统30家基层单位全部跻身文明单位行列,实现了满堂红。
  总之,过去一年税收工作成绩显著,有目共睹,全市税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对此,市委、市政府是高度肯定、十分满意的。实践证明,税务系统无愧于文明行业的光荣称号,税务干部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过硬的队伍,完全能够担负起各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局税务征收管理会讲话
       国税局发展县委税收征管会议讲话
       国税局发展税源税基控管会讲话
       税务局长税源联动管理会讲话
       县委书记综合治税管理会讲话
       地税局发展税费收入管理动员会讲…
       地税局纪律教育学习管理会讲话
       药监局长上半年药品监督总结会讲…
       药监局长药品监管审理总结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作风建设整顿会讲话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秘书证书考试揭秘
    药监局对药品价格监督检查情况汇…
    市财政局收入要点
    县委书记在人大会上讲话
    镇计划生育协会汇报
    乡镇科学发展观宣讲材料
    教师师德演讲稿钟爱杏坛不言悔
    城管整体创优计划范本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河务局建设工作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