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质监局发展质量管理讲话

同志们: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7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决定成立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在全国范围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7月27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质量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温总理在这次会上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先,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是天大的事情,是政府的职责”。8月23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吴仪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规模之大、规格之高、要求之严前所未有。时隔不到一个月,今天全省又召开万人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质量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本月26日—27日,国务院又将在我省召开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现场会。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从国家到省如此高密度地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足见这项工作的重要程度。各乡镇(街道)、部门务必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民本意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迅速行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强势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下面,我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讲六点意见,即六个“抓”。
 


     1、深刻领会精神抓贯彻落实。要从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一个地方的整体形象和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会后,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下去,传达的范围要广,传达的面要宽,传达的对象要多,让更多的人了解、重视并自觉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2、加强组织领导抓贯彻落实。要逐级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监督,确保领导力量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监管措施到位。要进一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专项整治列入本乡镇(街道)、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保障所需经费,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真正形成“地方政府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协调作战、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主体”的责任体系。


        3、完善工作方案抓贯彻落实。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整治方案,使其更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工作进度,做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并按照方案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4、突出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要突出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推进:一是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重点的“五小”(小作坊、小餐馆、小杂货店、小食堂、小药店)场所整治。要按照“五个全”的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加强安全隐患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农村药品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工业整治讲话
       安监局发展安全生产讲话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发展讲话
       国税局加强税务服务讲话
       国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讲话
       国税局加快税收征管讲话
       质监局食品安全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理论教育动员讲话
     
    县长县委全委扩大会议总结讲话
    三八妇女节诗歌
    业绩增长管理报告
    建设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会议讲…
    反邪教教育学习心得
    生产整合要学会教别人怎么去赚你…
    人大主任大会人员会议讲话稿
    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议讲话
    党员老师师德学习心得
    干部轮训班开学典礼上动员讲话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安监局半年总结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