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质监局加强经济发展管理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利用一天的时间,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座谈会,也可以叫做一次务虚会。会议目的,就是集中大家的智慧,对当前质监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作一个准确的分析、判断,群策群力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各位分局局长、各院主要领导、市局部分处长和各位副局级领导都作了发言,从本职工作或全局工作出发,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启迪了大家的思想,也使我很受启发。从发言看,大家都作了认真的分析、思考和准备,这种对质监事业负责任的态度,令我很受感动和鼓舞。我认为这就是我们作好今后工作的基础。各位同志的发言,我已让办公室作了详细记录,局党组将积极借鉴、吸纳大家的意见,以更好地推动我们今后的工作。
  正如大家所认识到的,当前,质监工作的确到了一个很关键的时期,这种关键性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我们面临调整的压力。20*年可以说是多事之秋,无论是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还是从“三鹿”奶粉等事件中所暴露出的社会质量问题,质量安全已无可选择的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中心,为履行好职责,全系统上下都在按照新“三定”方案调整思路。在这关键时期,金融风暴又突然暴发,使宏观经济面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和下行压力,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采取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这使我们的监管责任在迅速增大。
  另一方面我们也同时面临很大机遇。应该看到,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我局质监体系已初具规模,具备了良好的基础,由于这种基础,使我们成功经受了奥运安保、三鹿奶粉等突发事件的一次次考验,出色的履行了职责,这种能力和体系是我们取得更大发展和突破的良好条件。当前,我们确实面临很大压力,但也意味着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强大的政策支持;意味着我们没有选择,必须下定决心,推进改革、加快发展;意味着我们可能通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推动质监工作迅速实现一个大的变化,上一个新的台阶。所以,挑战也是机遇,压力也是动力,我们应该正确把握形势,抓住机遇,摸索出一条新时期工作的新路子,实现更大发展。
  为应对形势的变化,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局党组按照国家质监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区域和自身发展的实际,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形成了“质量安全第一”的执政理念,并确定了建立东北区域性质监高地的发展规划。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面临很大的困难,要想克服困难,少走弯路,就必须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想办法。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倡导学习研究,今天的座谈会就是一种很好的相互学习的形式,实践证明,这是个非常好的办法。通过调研:一是启迪了大家的思想,每个人都能积极动脑筋、想问题,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研究、学习风气;二是集中了大家的智慧,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决策中来,使我们的决策更加科学、有效;三是便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每个人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工作、学习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队伍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前不久,我们组织了几次到国内外的考察学习,这种机会毕竟是少数人可以参加的。回来后,同志们很认真地思考和总结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我们已将其装订起来,供更多的同志学习和借鉴,今后不仅是出去调研的同志要将学习体会与感受拿出来与大家共享,凡是外出学习的也应当将学习收获总结概括出来,有的专业方面内容也可以办班培训,真正做到信息广泛交流、资源共同享有,这对推进我们工作不断进步大有益处。
  关于明年工作,市里即将开会研究确定明年工作,总局也要在一月上旬召开工作会议,届时还会就全国质监工作作全面部署。年度工作会上局党组将依据上级要求和目前全市情况作专门部署,这里我就不细谈了。只是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目前的形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发展质量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强安全隐患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农村药品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工业整治讲话
       安监局发展安全生产讲话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发展讲话
       国税局加强税务服务讲话
       国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讲话
       国税局加快税收征管讲话
       质监局食品安全管理讲话
     
    对我区经营城市情况调查与思考
    最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医院院长个人述职报告
    副市长在粮棉收购会的发言
    民政局发展依法行政管理计划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大…
    建立准确的权力观学习体会
    巾帼示范村申报材料
    中心小学校长竞职演讲稿
    学习胡锦涛罗干周永康等社会主义…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