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质监局加强食品安全发展讲话市

同志们:

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1、认清形势要求我们看到各级党委、政府极为关注食品安全工作。(略)

2、认清形势要求我们看到我市前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略)

3、认清形势更要求我们看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常抓不懈。(略)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完成今年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1、要实现从抓重点品种向抓基础环节的转变。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是从实施“绿色餐桌工程”抓蔬菜、豆制品、肉品三大主食品的安全开始的,应当说,在食品安全工作的起步阶段,集中抓好几类重点食品的安全,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容易见到成效、实现突破。但是,随着食品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应当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把食品安全的监管范围逐步扩大到每一类食品,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实现食品安全全覆盖。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就要深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加强对食品从“源头”到“终端”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四个环节:一是食品生产环节。从种子、农药、化肥等基础抓起,及时发现并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大力开发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二是食品加工环节。通过组织开展“全面准入与治理年”活动,把食品安全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加工环节、每个产品。三是食品流通环节。通过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市场管理制度,严把市场准入关,实现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管责任可追溯,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流通秩序。四是消费环节。强化对机关团体、院校食堂和餐饮业,特别是餐饮业监督管理,通过实行食品卫生监督分级管理等制度,提高餐饮业食品卫生水平,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2、要实现从抓专项整治向抓长效机制的转变。在食品安全的初始阶段,我们主要采取教育、监督、打击并用的手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看来今年仍然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粮、肉、蔬菜、水产品、奶制品、豆制品为重点品种,采取联合执法和部门专项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重点薄弱环节专项整治。同时,要稳步推进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市质监局要深入开展酱腌菜生产加工业信用体系建设,市农经局要在生猪养殖环节、市国企办要在生猪屠宰加工环节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抓实抓好;继续实施食品安全质量统一抽检和食品安全质量信息部门联合发布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监管信息综合管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和财政保障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标准、检验和检测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上半年完成应急演练工作。同时,要按照省和嘉兴市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市”试点工作。目前在全省仅有3至5个县市被列为试点县市,我市是嘉兴首个试点,上级把这项任务放在桐乡,这既是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我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鞭策和动力。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求我们有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维、方法和手段,希望各镇乡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以“三网建设”为重点,以专项整治为手段,积极配合开展试点工作,试出亮点、试出经验,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为嘉兴乃至全省提供成功范例。

3、要实现从抓城镇食品安全向抓城乡食品安全的转变。一段时期以来,我们抓食品安全的工作重心主要是在中心城镇,这并不是说农村食品安全问题不突出、不重要,而是我们的工作力量有限,条件还不成熟。这两年,我市的“三网”建设工作做得不错,走在嘉兴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质监局加强经济发展管理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强安全隐患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农村药品管理讲话
       质监局加工业整治讲话
       安监局发展安全生产讲话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发展讲话
       国税局加强税务服务讲话
       国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讲话
       国税局加快税收征管讲话
     
    理解和信任是通向成功教育必由之…
    经济会讲话
    公司职代会暨双文明总结表彰大会…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二
    安监局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
    十七大代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税务局加强税收业务管理讲话
    有关推动农民增收小结
    竞聘信用社主任报告
    中共中央和改进党作风建设决定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