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局经验交流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这里召开全市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是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本市进一步推动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在各区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区县审计局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据统计,20*年至20*年,全市19个区县审计局共审计党政领导干部785人、区县管企业领导人员113人。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3.85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1.4亿元,其中涉及领导干部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6.2亿元。审计还发现领导干部个人经济问题金额395万元。通过审计,有关部门参考审计结果,给予领导干部免职、降职、撤职22人,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理4人。审计还查出其他人员违法违纪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理5人。经过几年的发展,各区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量不断增加,每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已经占到全部审计项目的40%左右,经济责任审计已经成为各区县审计局的主要审计工作之一。
    这几年,各区县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依靠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坚持发挥各相关部门的合力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和发展,坚持突出审计重点,保证审计质量,搞好审计结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才能与时俱进,不断深化。
当前,全市各条战线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要的审计工作,对于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推动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下面,我就各区县审计局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谈四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与时俱进,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中进行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需要;是健全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就审计机关而言,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区县审计局要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的指导思想,坚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指导原则,在把握规律、规范行为、突出重点、保证质量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地把各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好。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要求。去年新修订的《审计法》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审计机关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这一法律规定,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法律地位和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监察局建设动员会讲话
       秘书长内部审计研讨会讲话
       审计局长内部人员岗位资格会议讲…
       审计局长科学发展活动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农行审计办事处成立大会讲话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市安全生产情况及来年重点
    公司半年生产经营活动分析报告
    践行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必须祛除…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会讲话
    在校生汽车销售见习工作汇报
    支部纪律检查实施意见
    民政干部回顾组织建设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查分析报告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深刻认识党学习努力实践党学习党…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