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局做到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守住三个底线教育活动

审计局做到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守住三个底线教育活动

***审计局根据**[2009]37号***审计局关于《深入开展“守住三个底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支部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调整充实了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部署开展“守住三个底线”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制定了***审计局开展“守住三个底线”教育活动的方案,召开全局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四个结合”行之有效地开展教育活动。
一是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守住底线”教育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审计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以“守住底线”教育活动为主线,结合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深入分析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依法审计、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增强自我剖析、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自觉性。
二是把开展教育活动与建立预防机制、强化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是建立和完善思想教育机制。坚持学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的宣传教育,坚持月有“廉政教育会”,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做到廉政警钟长鸣。第二是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机制。严格执行审计干部个人重大问题申报制度,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和述职述廉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都能主动交流思想不护短,互帮互助倡廉政。强化权力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审。第三是建立和完善制度规范机制。“以人为本,用规管人”。制定和实施“审计八不准、审计质量管理、责任追究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廉政制度建设规范化、系统化。第四是建立健全监督权力运行制度体系,全面推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审计公示制和对重点审计项目采取轮岗、交叉审计制度。做到“自律”与“他律”相济,自我约束与外部监督相结合。
三是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紧密结合起来。以“守住三条底线”教育为契机,促进审计质量管理稳中求升。首先是注重审计干部风险意识和业务技能的提升。提升干部风险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其次是注重执法行为规范。要求审计质量管理体系各责任人应切实负起复核责任,从细节着眼,严格把关,把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促进审计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其三是注重业务考核,把年度业务考核作为机关内部交流借鉴、扬长避短、提高质量契机,修正下达了考评办法,明确了考核内容、标准,各审计组在执行项目审计中,对照标准认真实施,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把开展教育活动与精神文明建没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立足本职,以精神文明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守住第三条底线。认真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加强机关作风整顿,以实际工作成绩来检验教育成效,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团队型”和谐文明的审计机关。

审计局做到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守住三个底线教育活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省清查审计组进点会议讲话
       以审计资源整合促公共财政审计
       县长财政暨审计会议讲话
       书记兼局长审计会议讲话
       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公司对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会讲…
       市经济责任审计会讲话
       审计会议讲话
       审计局局长审计会讲话
       全国水利审计暨先进表彰会议讲话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排意…
    党员自我评议材料
    学校文明礼仪教育论文
    网络公司岗位竞职演讲
    专题会议制度
    企业人事部半年总结
    商务系统辞旧迎新座谈会讲话
    文体局深化体育中考整治方案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技巧
    星城镇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实施方…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