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县副书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活动表彰大会讲话

县副书记在全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活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在三八劳动妇女节到来的前夕,县巾帼建功领导小组、县妇联在这里隆重召开全县巾帼建功表彰大会,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刚才,三个典型分别做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这个会议很有意义,也非常重要。既是对三八节的最好纪念,又是组织全县女职工围绕二次创业、加快梨树发展的一次再动员,是县妇联工作紧贴党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调动全县女职工投身改革和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我县三个文明建设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各族各界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广大妇女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梨树三个文明建设做出院贡献。全县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努力,非凡是在促进城镇妇女就业、农村妇女增收、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权益、文明家庭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县妇联成立了牵手家政服务中心,帮助一些下岗、失业妇女实现了再就业;在农村妇女中开展了以三户竞赛、四项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活动,提高了妇女致富能力,促进了妇女增收;开展了五进村屯社区系列宣讲活动,妇女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扎实有效;维权工作从普及法律知识入手,妇女法律援助、妇联维权席工作卓有成效;更加关注弱势群体,救助贫困母亲和儿童,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引进两个国外资助项目,提高了梨树的知名度,改善了妇联工作条件。非凡是在城镇妇女中开展的巾帼建功活动,贴近党的中心工作,贴近妇女的实际需求,以其开展时间长、参与人数多、影响面广,成为吸引、组织、凝聚城镇妇女的有效载体,成为富有时代特征和女性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城镇妇女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年,是我县抢抓机遇,乘势快上,加速发展重要一年,要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大粮食主产区建设力度、增加农民收入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发展梨树、振兴梨树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在此,我提三点意见。
  
  一、广大妇女要全面提高素质,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
  
  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一个富有深刻内涵的重大课题,是具有鲜明时代意义的崭新要求。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速度空前加快,广大妇女一定在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牢固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要吸纳新理念、新观点,不断开拓视野,摒弃传统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能够与时俱进,更加符合不断发展和客观世界;通过知识更新,带动工作创新,努力提高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和本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所作为。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既反映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为妇女群体的发展和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妇女要焕发精神,以只争朝夕、自强自立、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善于创业,最大限度地展示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乡镇书记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讲…
       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三八妇女节征文妻子我用这样方式…
       三八妇女节征文妈妈我用自己方式…
       公司领导庆祝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文艺及表彰活动主持稿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周年暨表…
       三八妇女节联谊会主持词
     
    人大常委规划教育总结讲话
    体育局长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讲话
    商务局加强新城区建设要点
    学困生回顾文稿
    五比五创活动第三阶段动员会讲话
    公开推选团县委书记的竞职演讲稿
    开展党旗伴我行主题活动通知
    半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席…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计生局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