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的途径和方法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
  途径和方法
  
  在社会改革的进程中,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有着敏锐的社会批判力的惊人的社会创造力。这种蕴藏在青年身上的社会力量,更多的是表现为一种潜能,正确引导开发,可以使之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动力,反之,也可能成为一种破坏力量、消极力量,成为一种不安定因素,阻碍社会向前发展。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正确的理想信念武装青年、凝聚青年,巩固党在青年中的思想基础,既是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对共青团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
  新的历史条件下,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社会经济成份、经济利益、生活方式、组织方式日趋多样化,人们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利益需要、行为方式等方面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监狱系统的团员青年不可避免地要受到一定的影响,有的年轻干警不安心工作,人心思走;有的干警得过且过,混天度日;还有个别干警经受不住外界的诱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甚至以权谋私、违法乱纪,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探索加强与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是摆在监狱系统各级团组织面前的一项急需解决的重要任务。经过比较充分的调研,我们认为,要做好新形势下监狱系统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团干部为主体,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
  团的干部,尤其是团的基层干部,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直接承担者,他们整体素质的好坏、工作能力的强弱、工作热情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团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否得以有效落实。作为团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定期研究部署本系统、本单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努力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关心基层团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帮助他们提高新形势下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落实团干部的政治和经济待遇,对表现突出的团干部给予表彰或奖励,进一步调动他们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
  团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要从青年的特点入手,深入到青年当中,了解青年的需要,培养同青年的感情,要带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自觉奉献,在提高自己水平的同时,努力以人格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团员青年。
  二、继续坚持灌输教育,不断寻找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载体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正面的灌输教育。继续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来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思想来统一青年的认识。大力加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道德教育、公民意识教育以及创业精神教育。在进行正面灌输教育的同时,还要不断寻找新的教育载体和形式,广泛开展一些为团员青年所喜闻乐见的有益的团的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团的各项工作之中,渗透到丰富多采的活动中去,从而进一步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推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发展
  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就是提高人的素质。团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需要从教育和管理的有机结合上取得突破。因此,在加强对团员青年正面教育的同时,还要加大制度建设的力度,要建立健全正常的学习交流制度、团的组织生活制度、管理考核制度等。要以继承的态度,将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制度化;以创新的精神,将探索出的新成果不断地充实制度。要坚持一手抓道德建设,一手抓法制教育,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从严管理,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思想政治工作逐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新形势对工会提出新要求
       立足本职努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
       学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
       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
       物业协会会长发言稿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企业协会章程
       实践中探索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新…
       团支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培训制度
    先进会计者评选推荐材料
    我与邮储共成长征文
    增强安全意识正确使用网银
    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
    营销部经理就职演讲
    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学习阶段测试题
    统计系统爱岗敬业演讲稿我们用数…
    西北市场调研报告
    九月八号晚教师节朗诵晚会串词及…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加强流感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意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加强日光温室管理工作意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