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论共青团的继承与创新


  
  点击浏览该文件论共青团工作的继承与创新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世纪,作为党的助手,青年先锋队的共青团,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带领青年建设新世纪的历史重任。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努力继承二十世纪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大胆探索共青团工作跨世纪的发展方向。在继承中创新开拓中前进,勇敢地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审时度势,放眼未来,把共青团事业融入到国家的强盛、党的宏伟目标、青年的进步与时代发展的步伐中,努力实现共青团工作创新与发展的突破。
  一、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继承
  现实来源于传统,优良的传统是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的基础。面向新世纪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应该从跟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历史进程中去发现,从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内在规律中去寻找。过去的二十世纪,是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世纪,也是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一个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发扬大胆创新和开风气之先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的工作实践过程中,共青团也积累了许多宝贵
  的经验和优良的传统,这些宝贵的经验和优良传统是我们事业继往开来的财富与动力,也是我们创新工作思想、保持共青团工作生机与活力的基础,需要我们大力继承和不断弘扬。
  一要坚持教育引导青年。
  教育引导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点。长期以来,各级团组织为促进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共青团应当更好地发扬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及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团结教育青年的重要职责,这就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教育引导青年。要突出团的特点,贴近青年实际,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教育引导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使青年一代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理
  想和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鼓舞人们前进的精神力量。立足良好的工作基础,创新共青团工作,就要坚持帮助青年树立现阶段的全民族的共同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积极引导青年从我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正确认识国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帮助青年把崇高的理想同现实的努力结合起来,正视现实而不回避现实中的困难,积极地去面对困难,勇敢地克服困难,努力为实现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而奋斗,让美好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中闪光。
  二要坚持服务带领青年。
  服务带领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手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要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引导广大青年遵照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的要求健康成长,就必须坚持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通过行之有效的手段,实现工作目标。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服务带领青年,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是加强共青团工作最根本的途径,只有竭诚为青年服务,团组织才能更广泛地联系吸引青年,团结影响青年。团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才能获得稳定的群众基础。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青年利益需求的日趋
  丰富和多样,尤其需要加大服务青年的工作力度,把为青年服务作为加强团的建设的突破口,以服务促建设,以服务求活跃,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的磁铁作用,增强团组织的磁场效应,使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扩大与加强。
  三要坚持服务于青年的成长成才。
  我们知道,共青团不是一般的群众组织,它必须从党和国家的事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的途…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新形势对工会提出新要求
   立足本职努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
   学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
   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
   物业协会会长发言稿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企业协会章程
   实践中探索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新…
 
暑期学习奥数心得体会
依法行政专项教育个人剖析材料
政府廉政会议讲话
镇规范发展烟花鞭炮产业经验材料
县国税局今年一季度小结
领导在就业会的讲说资料
区民族宗教侨务会议发言材料
列车联欢晚会方案
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情况汇报
农村加强药品科学规划交流
共青团领导人才教育交流材料
共青团党建带团建设交流材料
共青团深化思想教育整顿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中学共青团的活动方案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共青团建团86周年优秀团员发
共青团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共青团发言材料
共青团夜校学习型青年小组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