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管理·服务·宣传对驾驶员协会的几点探讨


  管理·服务·宣传
  ——对驾驶员协会工作的几点探讨
  年月日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第次代表大会在市交警支队大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年来认真实践承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逐步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社会一致赞誉,会员数逐年增加,已发展成为我市最大的群众性团体本文转载自网。然而,今年月日新交通法实施以来,全国上下取消了驾驶证年审,协会的业务量受到很大的制约,一贯以优越性自居的驾驶员协会的前景及发展方向第一次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此时此际,如何发挥驾协本身的优势,采取多方渠道突破重围,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其中“代办业务有偿服务”是一项效果明显的措施,对此,笔者浅谈一下如何更好地与交警部门“联姻”,积极拓展业务,实现向集管理、服务、宣传为一体的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模式转型。
  首先,驾驶员协会要树立危机感,强化管理意识。
  管理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新交通法实施带来的是交通管理方式的又一次革命,在全国上下从“我为交通管人民”向“我为人民管交通”的意识转变时期,驾驶员协会应该树立危机感,转变以往与交警部门纯粹的依托关系,主动与交警部门“联姻”,内部加强自身的管理,外部以交警支队、大队、中队为载体,实现对会员的管理。内部管理主要是市驾协对片区办事处、市驾协对镇区办事处、片区办事处对镇区办事处的管理,侧重于监控和堵塞漏洞,此举并非三五天就能水到渠成,需要培养一批热爱驾协工作,热衷于驾协事务,精通驾协业务的工作人员,积极服从服务于驾协工作。外部管理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各办事处辖区的机动车数量、驾驶员数量、现有会员数、可发展的会员数要逐一统计,对发展会员、流失会员、拓展业务等项目,各办事处要制定短、中、长期的计划,做到心中有数,不做表面上的忙忙碌碌,只求业务上的蒸蒸日上。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其次,驾驶员协会要发挥优势感,加大服务意识。
  驾本文转载自网协之所以能从发展之初的几万人发展到如今的三十多万人,除了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的增加外,与驾协本身奉行的“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分不开。有了近六年的务实工作,驾驶员协会已在我市驾驶员和群众的心中扎根,具有较高的信赖度,与刚成立的机动车协会相比优势不言而喻,更不用说是社会上其它形形色色的代办点。如今,交警中队正在大力创建交通安全文明单位活动,驾协应该朝着这方面去开拓市场,从服务内容、服务渠道、服务方式上与交警部门“联姻”,让服务和优惠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大张旗鼓地实施有偿服务,使车主和驾驶员不用为年审、验车、办证而四处奔走、排队,让创建单位得到实惠之余,驾协、交警部门、创建单位实现“三赢”的效果。
  第三,驾驶员协会要加强责任感,加大宣传意识。
  营造安全是交通管理最根本的目的,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高低又是最重要的因素。驾驶员协会作为一种非营利性的群众性组织,应该加强责任感,把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与交警部门最大的共鸣点。宣传的渠道多种多样,不单单是订印派发报刊杂志,还可以与交警部门联合悬挂交通安全横幅标语,共同举办交通安全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借助交警的宣传“平台”,在宣传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之余,同时宣传驾协的有偿服务,使之做到家喻户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时期中学共青团的德育
       从利益均衡看共青团构建和谐社会…
       共青团特色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经…
       团区委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经验材料
       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见面时的…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演讲
       公司计划生育协会情况汇报
       共青团江口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
       人事局妇女发展规划评估总结
       养猪协会章程
     
    推进城乡党建一体发展意见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访三谈…
    煤矿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会讲话
    研究实施民心工程
    县委书记乡镇人大座谈会讲话
    医院治理麻醉科制度
    庆五四颁奖文艺晚会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煤矿]
    机关自身建设意见
    解放思想与经济建设要同步合拍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