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公司共青团团委是××××公司战斗在基层一线,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的一支年轻力量。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团委的正确领导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团委各项工作部署,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科学管理,扎实工作,以“争星、夺旗、创号”活动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积极开展各种青春建功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
  ×××公司共青团团委现在拥有四个团支部,分别为机关团支部、预制厂团支部、安装队团支部、修理厂团支部,在金属预制、服装加工、车辆修理维护等多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特点,带领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公司现有岁以下青工人,团员人。青工占公司全部员工的以上,是生产经营和发展的一支主力军。他们有热情、有朝气、有活力,分工负责,各司其责,能够把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集体,都具有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在团委工作和本职工作中都能牢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一、思想建设创优,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公司党政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团干抓作风,团员抓素质,工作抓创新,效果抓落实,全面促进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引导广大团员正确认识公司发展前景,变压力为动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变化趋势,适应公司改革发展需要,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危机意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去。
  努力加强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
  )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结合党组织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团员中,积极组织开展讨论怎样保持团员先进性,为公司的发展我能干什么?的讨论会,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
  )继续深入开展“点子大王”活动,发动青工为公司提建议甚至发牢骚,不少青工踊跃提建议、献良策,公司领导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公司团委也对优秀者进行了表彰奖励,从而培育了青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人翁责任感,大大强化了他们关心企业的意识。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主题活动创优,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
  ⒈认真落实上级团委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公司党委下发的【】号文件,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文件和当前形势。系统的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式任务,详尽的阐述了公司改制的重大意义、取得的效果和面临的压力,使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的经营策略和发展目标,使大家认清了形势,把团圆青年的思想统一到了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积极开展了座谈会,并下发文件开展以“青年与责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继续开展了“争星、夺旗、创号”活动,认真评选“优秀项目安全员”、“岗位能手”,较好地发挥了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
  ⒉着重抓好“导师带徒”活动,作为提高青工业务技术素质的主形式。我们通过和基层党支部结合,重新确定了对师徒,并签订了导师带徒合同。合同详细规定了师徒职责、实施措施、考核办法。这项工作我们着力改变以往的签了合同轻管理督促的形式主义做法,配合组织、劳资部门,定期深入青工中间调查了解师徒教与学的实际情况,及时督促,师徒双方都能尽职尽责。目前,大多数徒弟都已达到或基本达到了合同中规定的目标。目前,青工技术水平已有普遍的提高,这在公司各单位虽然生产任务日益繁重、生产加工和承建工程更加多样化、很多是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任务但各单位都能及时甚至提前完成这一点上得到了明显的证明。
  ⒊举办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会维权中如何开展思想政治
       企业工会意见
       采油厂工会规划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乡镇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征文
    林业局护林防火演讲稿
    民政局结构优化发展计划
    医院有关做好新时期群众的执行方…
    副县长农村房屋保险会议讲话
    供电所培训总结
    纪念建党83周年活动方案
    环保局长任职演说范文
    建委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
    国庆演讲稿—面对台湾地图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加强流感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意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加强日光温室管理工作意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