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育龄群众温馨之家


  ×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育龄群众
  ×温馨之家
  ×——洪山殿镇柞子村计生协开展“两为两争”活动纪实
  ×
  ×近年来,洪山殿镇柞子村计生协坚持以人为本,因村制宜,积极投身“两为两争”活动,在村级计划生育和各项事业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村民从心底里把计生协会员当作生产上的好参谋,生活上的贴心人,把计生协会当作育龄群众温馨的家。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健全工作网络,带头落实计划生育
  ×柞子村座落于洪山殿镇东北角,××年末总人口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人。村计生协共有个会员小组,名会员。××年,协会推选原双峰县造纸厂原党支部书记,德高望重的退休干部李嘉鸿同志担任专职副会长,增选了常务理事,配齐了会员小组长,并聘请了名誉会长和秘书长,建立健全了会员联系户制度,计生协工作从此焕然一新。
  ×几年来,村计生协要求会员把计划生育当作自己的事,自觉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实行计划生育。南山组会员康育阳、刘海红夫妇于××年月日生下第二胎女孩后,公公婆婆希望他们再生一个男孩“接后”,刘海红邀请会员小组长钟美意共同做其婆婆的工作,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使其思想逐渐转化。月日,刘海红到镇计生服务站落实女扎手术时,公公在家里承担一切家务,婆婆主动去照顾媳妇,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曹裕组会员李军文与吴玉拾是再婚夫妇,李军文与前夫已生育一个小孩,吴玉拾为土家族人,××年结婚到女方落户,婚后于××年月又生育一个小孩,按规定必须落实女扎手术。但吴玉拾不同意,说他是少数民族的,可以再生一胎,还说如果不行就要把户口迁走。针对这一情况,李军文及时向会员小组长龙桂英反映,龙桂英和曹家组会员小组长康文莲一道,发动两个小组的会员,向吴玉拾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一条一条讲解《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终于把小吴的思想工作做通,李军文放下了包袱,愉快地落实了结扎手术。长湾组会员康春如、龙华成夫妇,于××年领取了二孩生育证,但至今没有取环,主动把再生育间隔推迟。
  ×二、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婚育新风
  ×村计生协在要求会员带头实行计划生育的同时,积极向全体村民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尚,全村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长湾组李桂英长年生病,其儿媳、计生协会员钟红花多处打听名医良方,为婆婆买药治病。婆婆在床上躺了一年多,她就每天帮婆婆擦洗、翻身、熬药、喂饭,精心护理。婆婆终于不治身故,在临终时还不停地叫着:“红花,好媳妇”,在柞子村传为美谈。像这样关心公婆,爱护幼小,和睦邻里的好事迹,在柞子村是数不胜数。如果有人对老人不孝敬,协会会员都会以恳切的批评,帮助教育其改正。
  ×南山组育龄妇女朱美飞的丈夫在外突然病故,留下朱美飞母女俩相依为命,为了照顾好嫂子和侄女,小叔子洪剑霞毅然承担重担,决定与朱美飞重新组建一个家庭。当时来自家庭的压力很大,认为小叔子娶嫂子不合伦常。村计生协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做工作,向洪父洪母宣传《婚姻法》的基本精神,宣讲婚姻自由,家长只能参考,不能干涉,让洪剑霞,朱美飞如愿在××年月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小俩口相敬如宾,尊老爱幼,日子过得很美满。当朱美飞××年怀孕第二胎时,婆婆要她去做个超,或请人打打脉,总想让媳妇生个男孩,但这些要求都被儿子和儿媳婉然拒绝了,他们多次和老人讲,男孩女孩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使老人逐渐明白了生男生女一样好的道理。××年月,朱美飞在医院分娩时,产下一个女婴后同时落实了女扎手术。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发挥服务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意大利仲裁协会仲裁规则
       中国共青团团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团委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
       党委副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施…
       工会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国保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上的…
       大酒店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先进事迹…
       赴县共青团大学生志愿者个人总结
     
    婚庆司仪证婚词
    地税局完善纪律教育讲话
    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怀揣一颗感…
    大学生献礼祖国60华诞征文民族魂
    展开整顿网吧项目行动情况报告
    禽流感疫苗开发进展
    副市长3.5消费者权益日表彰会议讲…
    让党旗回民社区飘扬
    以党内民主推动党内融洽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人口与计划生育竞赛试题与答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