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双向选择优化组合改革总结大会讲话

同志们:

随着交接工作的完成,公司本部竞聘上岗、双向选择、优化组合工作已基本结束,新的内设机构从今天起正式启动运转。下面,我就这一次改革工作作简要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公司本部竞聘上岗、双向选择、优化组合工作的简要回顾

这次改革,在公司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历经了18天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改革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期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第一,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改革主动权。这次改革力度之大,影响之深远,在我公司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最起码是72年至今30年来的第一次。董事会对这项改革非常重视。为了保证改革顺利实施,成立了体制改革办公室,由三位副公司任主任、副主任,抽调了部分素质比较好的同志专门从事体改工作。在改革进程中董事会有时研究、碰头,解决问题,连续几晚上到深夜,确保对改革领导主动权,确保改革按既定目标实现。第二,充分依靠员工认真的反复的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改革方案。按照董事会的部署和要求,体改办为设计体制改革方案和办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和广泛征求各层面的意见,起草了内设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办法,经董事会充分的、反复的酝酿、论证,报经省公司同意批准,制定了《公司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机关职能部门经理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实施办案》、《公司2002年度员工内部退养实施办法》、《公司机关一般员工双向选择、优化组合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改革方案及配套的组织实施办法,使体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这次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严格按“规定”动作进公司(即按方案进公司),确保这次改革的平稳实施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政策不是对着哪个人的,也是我公司董事会在此次改革中确定的指导思想。并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公司了科学安排和严密的部署。

在经理岗位竞聘上岗阶段,共有26名竞聘经理岗位的同志参加了笔试和演讲答辩。为确保竞聘工作的严厉性、公正性,笔试试题和演讲答辩委托专家命题,聘请了8位武警战士。进公司监考和封闭,对答辩人员,同时组织了群众评议代表和观摩团对现场和演讲答辩过程进公司监督,对参加演讲答辩的同志进公司民主评议。又组织公司本部及市区公司处副科级以上人员对参加竞聘的人员进公司了民主测评。公司董事会经过研究,以竞聘人员笔试、演讲答辩、群众评议、民主测评等综合因素,确定了15名同志担任经理职务,并经过了公示程序。最后由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分别与受聘同志谈了话,肯定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部门副经理及改任非领导职务人员双向选择、优化组合阶段,坚持“本人不申请,经理不提名推荐,董事会不讨论研究”的原则。先后经过大会动员、副职和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同志申请报名,经理提名推荐、董事会研究决定等步骤进公司。各部门经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公司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全公司大局和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对报名参加本部门副经理岗位和非领导职务岗位组合的同志作出了客观、公正的提名,负责任地公司使了选择权、推荐权,各位副职和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同志都选择了比较适合的岗位。

在一般员工双向选择、优化组合和符合条件员工内部退养改革阶段,广大员工都本着对公司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精

神,根据个人的优势和业务专长,积极地与各部门经理进公司沟通,审慎地填报了个人志愿,各部门经理在充分考虑到各岗位的需要,考虑到今后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目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家迎春座谈讲话
       副市长粮食企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副县长企业标准化现场会讲话
       乡镇企业会议小结
       浅谈纳税评估效率与信息化
       论现代企业财务分析
       市医药企业诚信经营座谈会讲话
       国税局选派中层干部到企业锻炼方…
       庆五一迎五四弘扬五四精神共创和…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党委加强贫困山区建设调研
    民主评议作风建设方案
    林业局先进个人事迹演讲稿
    驻村干部培训班上总结讲话
    经贸委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讲话
    做好各项防汛预备紧急通知
    水利局国庆60周年特别征文洪涛浊…
    校长新学期致辞
    社会学学者阐述处理社会矛盾6个关…
    苏州市实验小学幼儿园计划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