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县长在水务会上的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树立治水新理念;加快农村水利发展步伐,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障防洪安全和用水安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对县长在水务会上的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重点优先的、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农村水环境整治、要进一步推进用水户协会建设、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协调处理好水事纠纷,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做好水利工程用地的保护工作、处理好涉水突发事件,促进社会稳定有序,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们:
  根据市里的日程安排,今天召开全市水务工作会议。此次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管领导参加,可见市里对水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刚才,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务局长、哈市水务工作会议精神,国安局长的工作报告又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特别是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抓什么、怎么抓,都讲得很具体、很符合实际,这必将对今后做好全市水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前段时间,市里相继召开了两次重要会议,一次是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提出了今年总体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要求和主要任务。一次是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了部署。我想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务工作要以上述两个会议及省市水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强化领导,抓好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树立治水新理念
  我从宾县来到五常主抓农业工作虽然不久,但是对我市的水利工作早已耳闻。五常是典型的农业大市,更是水利大市,水稻面积已发展到160多万亩,是全国粮食生产十大标兵市(县),全国水稻生产五强市(县),2006年又荣膺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可以说在我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水务部门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是,当前水利工作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主要表现为“四个不相适应”:一是工程性缺水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供给能力的要求不相适应。全市各类水库塘坝截蓄地表水的能力不足20%,随着磨盘山二期供水工程的投入使用,水的供求矛盾将更加突出。二是水资源利用效率低,用水浪费严重,与建设节水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目前农业用水占全社会用水总量的70%强,亩单位用水达到900多方,全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的几乎没有,这与我市建设生态示范区的标准相差甚远。三是现有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抗御水旱灾害能力差,与建设高产稳产农田、建设现代化农业、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的要求不适应。全市抗御洪水的能力还比较低,堤防险工弱段隐患多,小水库塘坝多未达标,导致大水大灾、小水小灾,还有近100万亩农田没有灌溉条件,50多万亩易涝面积得不到治理。四是饮水安全问题突出,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不适应。据调查统计,全市336个村屯、19万人口没有达到国家饮水安全标准,农村自来水入户率不足20%,同时还有排水难、水环境污染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
  我想,从我市实际情况看,要认真解决好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水问题。要求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水利工作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的治水思路,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具体来讲就是必须坚持三个原则:
  一是重点优先的原则。水务部门对全市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对水稻生产的支持上,由于我市水稻特有的品质和品牌,已由单纯的粮食作物提升为经济作物,因而现在我市发展水田面积的目标很明确,这就要求各乡镇和水务部门密切配合,在水资源可以承载的条件下,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地做好农田水利建设和水田面积发展规划。我的建议是,国营灌区通过改造增加一部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业局局长水果流通会议讲话
       环保局长绿化会讲话
       县长先教督导组讲话
       水利局领导防汛会议讲话
       县长两会文艺演出讲话
       县长煤矿安全讲话
       县长林改调度会讲话
       环保局长林业会讲话
       民政局长农业农村讲话
       副县长环保会议讲话
     
    国庆节演讲稿为了明天辉煌
    民政局实践会议主持
    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交…
    组织生活会廉洁自律发言提纲
    党建学习考察报告
    教育局深化名校评选发展意见
    松潘县进安镇创建特色文化之乡情…
    各学校推进336师德建设工程意见
    道路交通管理调查报告
    县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开…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戴区长在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的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