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现场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市召开全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现场会,这是我市深化瓦斯集中整治,提高煤炭产业整体素质的一件大事。这次现场会的主题是:认真落实全省“采煤方法改革年”要求,交流推广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采煤方法改革。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市河西煤矿巷口井的地面和井下;刚才,**市河西煤矿巷口井就采煤方法改革作了经验介绍,并宣读了市安监局《关于推进全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这个《实施意见》是根据国家和省对煤炭工业的发展要求和我市的具体情况制定的,对提升我市煤矿生产力发展水平,促进全市煤炭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煤矿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
1999年以来,按照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我市持续开展了关井压产、关闭整顿小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程度评估、安全现状综合评价、实施安全许可制度和瓦斯集中整治等一系列活动,对全市煤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治理整顿,促进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这一系列活动是国家和省调整煤炭经济结构,促进煤矿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
据统计,“十五”前四年全市煤矿年平均死亡25.75人,比“八五”期间减少20.25人,比“九五”期间减少40.25人,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的死亡人数分别比2000年下降了50.0、50.0、75.9、46.55。百万吨死亡率呈总体下降趋势,2000年为27.43,2001年为15.89,2002年为12.22,2003年为8.99,2004年为12.24。从1999年实施关井压产政策到2005年7月底,关闭取缔非法、布局不合理以及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矿井714处,全市煤矿数量由1998年底的近900处减少到目前的175处,矿井生产规模得到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7个月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一系列会议召开和文件下发之后,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了煤矿瓦斯治理和各方面工作的落实。到7月底为止,全市煤矿发生事故4起、死亡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0、53.33。今年至今尚未发生一起瓦斯事故,而去年同期发生瓦斯事故2起、死亡4人。
 二、清醒熟悉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
客观地讲,我市煤矿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凡是经过近几年的整顿、规范、提高,全市煤矿在生产规模、安全基础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但我市煤炭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总体上仍然粗放低下,多年来所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与新型煤炭工业化的要求很不适应。采煤方法落后、资源回收率低、生产技术水平低下、安全生产无保障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市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和安全生产的主要障碍。
自2000年以来,随着国家经济的逐年回暖,煤炭市场随之好转,煤炭价格大幅攀升,因而刺激煤矿企业不顾安全生产条件和生产能力大干快上。一些矿主甚至采取阳奉阴违的卑劣手段,或明或暗,强行生产。政府监管、矿主利益与安全生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主要表现在:
(一)煤矿数量多、井型小,生产技术水平低下。我市煤矿生产方式落后,安全生产条件先天不足,多数矿井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上马的,在能源短缺时期,借助“先上马后备鞍”、“少投资快出煤”、“有水快流”的政策,大量矿井应运而生。国家没有对这些矿井进行任何投入,多数矿井的生产环节和安全设施均达不到《煤矿安全规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暨煤矿节后复工复产会议…
       煤矿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大会讲…
       煤矿先代会讲话
       全区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摘要
       煤矿工会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第四季度职工大会讲话
       市煤炭行业协会总结
       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讲…
     
    高校生质检员实习报告
    街道社区党建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
    供电公司新闻宣传会议致辞
    政府财政投资畜牧业意见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安排
    城市治理行政处罚自查材料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公务员管理办法
    法院申报先进党组织材料
    退牧还草饲料补助变资金工作方案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