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安全生产暨煤矿节后复工复产会议讲话

同志们:
  春节、元宵节已过,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也于元月24日在北京结束。当前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经营生产活动已全面展开,贯彻中心、省、市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已迫在眉睫。今天,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矿节后复工整顿复产验收工作会议,目的是:进一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及早安排,动员和组织全市上下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全新的姿态和扎实的措施,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下面我就2005年全市安全生产的各项控制指标情况、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回顾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安全生产总的情况是:面对中心、省、市各项严厉的政策,面临持续严重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市安全生产状况忧中有喜;面对安全生产准入关卡的一次次挤压;面对各种突出矛盾和尖锐问题,安全生产的成果比预料的要好得多;面对严格的责任追究和巨大的安全监管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忍辱负重、知难而上,确保了安全。一年来,在国务院接连出台《非凡规定》、《紧急通知》和要用三年时间彻底解决小煤矿问题等严厉政策的强力推进打压下,在省政府全面启动实施整合煤炭资源、关闭压减30的矿井数量、安全生产许可证限期申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煤矿、新生产能力核定和关闭重点产煤县市9万吨以下矿井等一系列重大行动接踵而至的情况下,在全市矿山企业濒临绝境一旦发生重特大事故将全军覆没的严重形势下,市委、市政府,我们的乡镇、职能部门承受的压力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共同承受了夹缝中求生存,挤压下煎熬的痛苦,经受和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和考验,最大的成果是全市114座矿井在规定期限内实现了胜利大逃亡。今天,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讲,200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确实来之不易。
  在此,我把2005年全市重点领域、重要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克服的重重困难借此机会向大家交个底。
  安全生产整体趋于稳定,安全基础稳步提升,全年安全生产实现了未突破安全生产各项控制指标的奋斗目标。2005年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绝对控制指标为120人,实际死亡99人,全部为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其它各行各业均无死亡事故(阳泉曲镇魏南庄煤矿死亡人数因事故性质未定,不在统计之列);地方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安全生产相对控制指标为0.83,实际为0;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绝对控制指标为20.4,实际为19.8,下降了0.6个百分点;亿元gdp死亡率相对控制指标为1.7,实际为1.1,下降0.5个百分点;10万人死亡率相对控制指标为27.7,实际为23,下降了4.7个百分点。一年来,各行各业累计投入安全设施设备、技术改造等资金达到8亿元,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项整治效果明显,安全许可实现了预期目标。全市123座矿坑中,已有114座矿坑申领到《安全生产许可证》;60户加油站中,55个已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占应领数的92;52个危化品生产企业中,已有11个申领到《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在安全评价

的10个。
  全市115座矿坑生产能力已全部经省地核定。现保留的矿井生产能力均在9万吨及以上,这项工作的及时全面完成,使全市9万吨以下的煤矿躲过了面临关闭的一大灾难。采改项目的全面完成为全市煤矿的安全许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稳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大会讲…
       煤矿先代会讲话
       全区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摘要
       煤矿工会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第四季度职工大会讲话
       市煤炭行业协会总结
       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讲…
       书记煤矿下半年会议讲话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税收全面推进地…
    区庆祝政协成立周年大会讲话
    乡镇科学发展观宣讲材料
    安全生产领导讲话
    护士节演讲稿无影灯下天使情
    农业银行元宵晚会宣传演讲稿
    县劳务发展状况调查报告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党组成员活…
    经济局提升经济发展环境的调研报…
    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讲话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