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在矿区重视和班组职工之间的沟通和理解。确保政令通畅,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到位,让班组真正成为无坚不摧的堡垒。由于班组构建成功,队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每月的产量日渐增多,为我矿的百万跨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实际情况多变,班组是煤矿的基本单位。职工思想复杂。因此,班组的建设要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以多种形式去开展,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下面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谈谈是推广白国 班组管理法中形成的管理经验。

一、以身作则是前提

而难上加难的不是怎样管别人而是如何管好自己。做好每个职工的工作是煤矿管理中的难点。

班里的职工会给你十个手指头(鼓掌)下台时,有些班组长在任时。却只剩下一个手指头(指责)究其原因,不是没有工作能力,也不是没有进行严格管理,而是把自己定位在严格管理之外,要求别人做到自己没有做到

二、赢得信任才有感召力

1要切实了解职工的愿望和要求,要使班组长的言行合乎职工心愿。班组长在自己的工作中。倾听职工的建议,采纳合理的要求,使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合乎职工的心愿。

2要有正确的思想观和价值观。练就一身好武艺,要具备高尚的品德和一定的技能。如何练就是勤动脑,勤观察,勤总结,从中汲取好的东西。

3行必果。班组制定了合理的奖罚制度,要言必行。该奖的不奖,就会打消积极性,该罚的不罚,就会导致有令不行,班长失去威信。

而要用好这个权力,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具有管理班组的各种权力。就要坚持原则,不拿原则作交易,就要为人正直,主持公道,坚持正义,不徇私情。队的 班长就做到这一点,记得有一次,和他关系很好的一个工友,当班没有完成规定的工作量,并且虚报工作量,下班后, 同志按照他多年养成的习惯对工作面进行巡查发现了这一点,立刻让验收员扣除了这位职工当班的工分,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班前会进行了批评。 同志不循私情,受到广大职工的赞扬!只有这样才能把班组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更好地发挥班组管理的作用。

4由于主客观原因,要正确对待自己的错误和职工的批评。班组长在工作中。难免会产生这样那样的错误。问题的关键是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勇于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同时,对职工的批评,要虚心接受并立即改正。

三、围绕“人”字做文章

看人布置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最大化的发挥班组成员的内在潜能。人是生产过程中最活跃的因素,安全生产的实践者,解决好班组中人的问题,就等于抓住了班组建设的关键,因此,抓班组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用人要人尽其才,煤矿作为高危行业,采煤一线的工作更是这样。每一个工种、每一项工作要让最适合的那位职工去做!一个优秀的班组长应该具有“大”和“小”两只眼睛。学会把本班工作量分解并量化落实到每个职工,并使每一个职工力所能及,干好本职工作,并注意日常工作中的变化,及时调整,运筹帷幄。

1通过发挥他长处,重用“小能人”每个班组都有一些“小能人”班组长要善于利用他长处。带动其他职工业务技能的提高。

2尤其对工作勤恳、性格内向的人,关心“老实人”不能欺软怕硬。更需要关心和爱护。

3中肯地指出他缺点,管好“调皮人”经常与他谈心。使他改掉不良习气。

4特别是职工敏感的问题上,做个公正的人。不能偏心眼。要做到民主、透明,一碗水端平。

四、做思想工作时做好三种角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面试经验交流材料
       推进土地节约利用经验交流材料
       社区民主法治实施工作的经验材料
       法院调解制度的交流材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料
       市委在农民教育会议经验交流材料
       信用社青年文明号建设交流材料
       新农村推动乡风文明交流材料
       烟草局文明建设交流材料
       电气业文化实施交流材料
     
    全省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讲话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科级领导研修班…
    治超经费的请示
    家长学校计划
    高一新生欢迎词
    农资打假整治工作意见
    半年经济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卫生局作风服务交流材料
    人大党组书记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
    湘潭大学经贸管理学会总结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先进个人推荐表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