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旅游劳动讲话 >> 正文
旅游局发展农业农村旅游发展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区农业农村暨旅游工作总结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农业农村暨旅游工作,研究部署我区下半年的农业农村暨旅游工作,请各地各涉农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当前的农业农村和旅游工作谈几点看法。

  一、关于上半年农业农村暨旅游工作的总体估计

  今年以来,全区农业农村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实行以城带乡,以工补农,城乡互动,统筹发展。按照构建生态旅游区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多予、少取、放活”,农民减负增收的方针和税费减免与各项改革措施成效挂钩的原则,深化农村改革,优化农业结构,增加农业投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构筑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全面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全区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4亿元,占年计划的52.9%,同比增长24.6%;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573.7元,同比增长27.6%。全区旅游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1%和4.5%,全区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1、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㈠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发展基础逐步夯实。一是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启动*、*、*、*、*路共计18.6公里的村级油路、水泥路建设,目前已完成投入227万元,五条通村公路的建设正在抓紧实施过程中。制定出台了《*区乡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安排10万元乡村道路专项养护资金确保区乡村级道路养护。二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稳步推进。以打井、建塔、修渠、筑堰、改田为重点,加大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已完成34处;区水利水产局进行了全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状况调查,编制了《*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评估报告》,全面完成了*乡*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新建水塔5座,铺设管道6300米,解决了535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包装申报的*河、*河、*等16条小流域治理工程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区水土保持优选项目已被纳入国家审查计划,与南水北调相关的其它六个申报项目已经国家和省发改委批准立项。三是生态文明村建设速度加快。“一建带三改”工程得到全面推广,“农家乐”、旅游设施、节柴灶、沼气池等能源建设不断加强,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推动作用明显,进一步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文明富裕新农村的协调发展。目前,已完成沼气池建设50口,推广普及节柴灶300座,推广太阳能10台。

  ㈡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一是蔬菜生产形势良好。以发展高山无公害蔬菜为重点,不断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高蔬菜产出效益,上半年完成蔬菜播种面积4610亩,实现蔬菜产量800万公斤,销售产值9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万元,50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已上报省农业厅获得专家认证。二是畜禽养殖发展迅速。土鸡、牲猪、牛羊等传统养殖项目进一步巩固,长毛兔、大鲵、野猪、林麝等特种养殖项目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畜禽养殖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畜禽防疫经费已纳入财政预算,积极做好禽流感等各种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上半年全区土杂鸡养殖总量达16.85万只,出栏9.5万只;牲猪养殖总量1.59万头,出栏0.72万头;山羊饲养量4489只,出栏1718只,实现收入590万元,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超过30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旅游局发展社区文化旅游会讲话
       旅游局加强旅游经济发展讲话
       旅游局厕所建设改造讲话
       旅游局商品交易会闭幕式讲话
       旅游局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旅游局完善旅游产业规划讲话
       旅游局旅游经济发展讲话县
       旅游局加强市场经济管理讲话
       旅游局发展旅游城市创建讲话
       旅游局发展产业转型会讲话
     
    安全知识竞赛规则
    小学科学教学工作汇报概述
    党旗颂教师演讲
    国税廉正文化建设总结汇报
    财政局地方税务局年计划
    烟草系统元旦晚会三句半夸烟草
    松潘县进安镇创建特色文化之乡情…
    200年卫生要点
    水利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
    党支部书记经济建设总结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物旅游局年度工作总结
    地域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汇报
    旅游劳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