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旅游劳动讲话 >> 正文
民政局地方志续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求新求快,进一步做好《*州年鉴》编纂工作、要加快《*州志》续修进度,提高编纂质量、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全州地方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增强时效意识;要增强精品意识;经过几年来的宣传发动和督促指导,修志工作的重要性已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普遍认知;州、县(市)志办顺利实施参公管理,进一步稳定了方志机构和方志队伍;处理好质量与进度的关系;要处理好各部门修志与编纂《*州志》的关系;处理好深化州情研究与编纂《*州志》的关系;抓好理论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制度建设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各位领导、同志们:
  由州人民政府主持编纂的《*州年鉴》(20*)已经顺利完成了编纂出版任务,今天正式同大家见面了,这是我州逐年庚续出版的第21部年鉴。同时,由州人民政府部署开展的全州第二轮地方志续修工作,经过几年来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认真总结年鉴编纂工作经验,及时部署明年年鉴的工作任务,努力推进以《*州志》续修为重点的全州第二轮地方志编修工作,州人民政府决定召开这次会议。首先,我谨代表州人民政府、州地方志和年鉴编委会,向多年来关心重视年鉴和地方志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多年来为年鉴和地方志工作辛勤努力的全州广大专兼职编撰稿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年鉴撰稿人、组稿人表示祝贺!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求新求快,进一步做好《*州年鉴》编纂工作
  盛世编鉴是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倡导下全国各地蓬勃兴起的一项文化事业,是由各级人民政府主持开展的地方志专项工作。到去年止,《*州年鉴》已经连续出版了20部,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年来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在去年的工作会上,我们总结了年鉴编纂工作的经验,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年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今年的年鉴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又进了一步,不仅篇幅更加简明精炼,而且出书的时间也提前了一个多月,这是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州志办积极努力的结果,取得的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举国上下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州在建州五十年之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缅怀历史,总结过去的同时,我们更要注重把握现在,谋划未来,脚踏实地地把我们职责内的各项工作做好。在7月份召开的州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州委、州人民政府已经明确了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现在已经进入11月份,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全州各级各部门正在为全面完成我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工作,地方志工作战线也同样如此。一部年鉴出版之日,就是新一部年鉴编修之时,今天的工作会,既是20*年年鉴的出版发行会,同时也是2010年年鉴编纂工作的部署会,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今天会议的安排部署,及早行动起来,扎实做好明年州年鉴稿件的编写上报工作。
  做好年鉴工作,必须坚持常编常新的原则,这是志办同志经常讲的一句话,现在我还要加上一句常编常快,我认为两句话合在一起才完整。常编只是一种工作常态,而常新和常快则是一种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面对*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事件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我州的年鉴编纂工作,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也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框架内容,要在深度上、特色上进一步下功夫。总体要求是要增强三个意识:
  一是要增强创新意识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旅游城市开发规划讲话
       旅游安全会议讲话
       企业职工文艺演出讲话稿
       县城旅游发展计划会议上的发言范…
       地方劳动保障会上的讲话
       劳模职工再创业大会上的讲话
       人资环境交流会上的讲话
       全市人资环境会上的讲话
       旅游城市创优会上的讲话
       饭店迎宾服务会议上的讲话
     
    乡镇党委换届同志考察材料
    旅游局发展旅游城市创建讲话
    闭幕式串联词
    省建设厅领导房展会开幕式上致辞
    县级城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
    农电局安全管理实施意见
    企业员工军训感言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老师发言稿
    检疫销售管理条例
    扶贫办个人计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旅游劳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