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全委会上领导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简要回顾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二五”发展目标,研究和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现在,我受旗委常委会委托,讲几点意见。

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踏上“十二五”发展新征程

期间,是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较快、质量较好,城乡居民得到实惠较多的五年。五年来,旗委、政府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态立旗、工业强旗、口岸兴旗、旅游富旗、文化塑旗”,全力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基本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启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篇章,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全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1亿元,是2005年的3.8倍,年均增长30.9%;三次产业比例由“十五”末的6:52:42调整为4:58:38;财政收入完成51088万元,是2005年的3.8倍,年均增长3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3亿元,是2005年的1.3倍,年均增长6.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完成6.5亿元,是2005年的2.7倍,年均增长21.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9684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完成9162元,分别是2005年的2.1倍和2倍,年均分别增长16.5%和15.6%。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斐然,也来之不易。这是历届班子承前启后、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旗委、政府,向为额济纳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的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尽管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与自身纵向比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仅仅是在低基础上的高增长,其他兄弟旗区和周边地区也在快速发展。2011年,我旗经济总量只占全盟的1/10,财政收入也只有全盟的1/8,所占权重没有大的突破。与盟内发达地区相比,地区生产总值只有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的1/4,财政收入不到阿左旗的1/3,差距较为明显。我们还应该看到,由于历史欠账多、发展起步晚、经费投入少、基础设施薄弱、人才吸引力不强等原因,导致农牧业产业化水平低,抵御风险能力弱;工业经济结构不够合理,发展过于依赖资源消耗,工业产品大多是围绕钢铁产业延伸的一些下游产品,转型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第三产业发展滞后,吃、住、行、游、购、娱等公共服务水平低;社会事业发展缓慢,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社会事业与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面对这些差距,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去努力奋斗,去寻求突破。

“十二五”时期,是我旗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我旗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实现富民强旗的重要时期,社会各界对我们寄予厚望,全旗上下也十分憧憬。自治区党委胡春华书记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区经济刚进入起飞阶段,产业大多还处在成长中,经济总量偏小,综合实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发展的基础并不稳固,我们还没有停下来歇口气的资本。”这一重要论述,对于这样一个欠发达地区来讲,具有更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各苏木镇、园区、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力争“十二五”实现在全盟领跑旗区经济发展的宏伟目标。我们提出“十二五”领跑旗区经济发展,不仅要体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lingdaoganbujianghua/201206/168935.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设施农业用地综治事项通知
       建筑施工治理通知
       公路修建通知
       加强人民防空工作通知
       风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事宜通知
       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知
       做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通知
       书记在城镇建设市政管理会上讲话
       文化宣传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宣传部领导在文化宣传会上讲话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报…
    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讲座提纲
    环卫中心领导竞聘演讲
    女干部成长成才研讨会交流发言材…
    反腐倡廉教育片逃亡日记观后感
    招商招租推介会讲话
    农村党建组织会议讲话稿
    女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讲话
    创优争先活动动员讲话稿
    供电局工会春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效能目标考核表彰会上书记讲
    市民风建设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学习科学发展观会上领导讲话
    旗长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民族进步表彰会上领导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