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表彰大会讲话 >> 正文
民族进步表彰会上领导讲话

同志们:

今天,旗委、政府隆重召开全旗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意义十分重大,主要是总结近年来我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果和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团结工作,对多年来为全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显著成绩的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我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在此,我代表旗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中央、自治区相继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定》、《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这两个“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在自治区60年大庆之际又召开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上曾庆红副主席代表中央代表团做了重要讲话,对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次会议就是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旗实际,创造性落实好各项政策,努力开创我旗民族工作新局面。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简要回顾

多年来,我旗把加强民族团结事业作为加快旗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照耀下,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教育有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快速推进

多年来,旗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作第一大事来抓。党政军民、各部门、各行业都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民族团结教育普及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形成了层层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提高了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民族之间,军政之间、军民之间形成了患难与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通过对模范典型的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显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各民族相互交融,社会稳定呈现新局面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全旗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依法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加强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团结稳定的局面,为我旗实现经济社会的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打下了稳固的社会基础。

(三)各民族团结协作,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为推进民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biaozhangdahuijiangh/201206/169054.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牧业发展会上领导讲话
       依法治旗会上县长讲话
       民政工作会上组织部长发言
       书记在休牧现场会上讲话
       下乡知青茶话会上书记讲话
       牧区生产会上领导讲话
       书记在党政建设会上讲话
       党建工作会上副旗长讲话
       描写美丽的四季的作文
       童年趣事踩影子
     
    爱因你而延伸—母亲节护士节升旗…
    邮政贺岁卡片营销安排发言稿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感念师恩献给教师节
    200商会国庆节慰问信
    全国保健品市场研究报告
    小学校园校风构建实施方法
    2世纪高校行政详细计划
    毕业论文结构原则
    爱国最光荣八荣八耻演讲稿
    民族团结进步目标工作会议上
    县长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服务业促进经济进步工作意见
    推动企业进步发展会议上的讲
    教育局民族精神学习方案
    民族事务局民主评议活动方案
    乡镇长促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县政协机关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民族团结典型材料
    党支部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典型
    表彰大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