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会讲话

今天的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刚才,县扶贫办、民政局分别通报了我县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情况和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同志安排部署了当前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并就解决好今冬明春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讲了很好的意见,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几点。

一、要始终站在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的重大意义

加大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力度,推进旱腰带地区率先脱贫,是省市委、政府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求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反映了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内涵,对于全面系统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更高水平的小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县是省上确定的渭北旱腰带扶贫开发重点县区之一,旱腰带地区共涉及我县10个乡镇、98个行政村、13.2万人。加大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始终是我县新农村建设乃至整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大旱腰带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条件、减少贫困人口目标,大力实施“一体两翼”扶贫战略,全方位推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制约我县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的一些主要矛盾依然存在,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多种自然灾害以及农产品市场疲软等因素,农村群众特别是旱腰带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这反映出我们抵御自然灾害和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还不够强,同时也给我们加快发展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旱腰带地区扶贫开发和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这两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始终坚持开发式扶贫总体方针不动摇,扎实推进旱腰带扶贫开发和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工作纵深开展

要始终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以解决农村生产生活困难为基础,以发展区域经济为核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确保我县旱腰带地区率先脱贫目标的顺利实现。

(一)要切实抓好“温饱”扶贫。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是当前全县各级的首要任务。各乡镇特别是旱腰带地区乡镇要及早安排,落实责任,组织力量逐村逐户摸清今冬明春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情况,及时制定救济方案,想尽千方百计筹措救济钱物,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对一些有自救能力的群众,我们还要从政策上予以适当引导和扶持,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开展生产自救,依靠多种经营、外出务工等办法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还要继续深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多种途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二)要大力开展产业扶贫。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紧紧围绕我县畜菜果主导产业,将贫困地区群众自身努力与政府扶持相结合,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通过建立和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已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农村经济人队伍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和农户的联系,建立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的利益纽带关系,做大做强区域性产业,带动旱腰带地区加快发展,群众收入快速增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集中学习总结会讲话
       在基层党建座谈会讲话
       在县纪委述廉大会讲话
       风车3作文
       意外作文
       校园里的幸福音符作文
       时间的考验作文
       告别之美作文
       春在枝头绿树梢
       父爱无形的爱
     
    经贸局经济增长整改措施
    经济住房销售管理细则
    支行营业部柜长半年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临床医学系学生实习报告
    行政审批改制工作意见
    水利局加强安全维护总结讲话
    度学生会报告
    十二五规划编制部署座谈讲话
    财政供养救助人员清理自查阶段小…
    困难党员救助金管理办法
    农村困难学生补贴管理办法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市领导分别带队探望困难群众
    困难补助申请书及写作格式
    加强困难学生辅导交流材料
    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方案
    乡镇解决村人畜饮水困难需资
    迎着困难攻坚抓住机遇发展文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