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强化政府职能,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基本原则:坚持在国家、省、市统一政策指导下。量力而行,稳步推进。

三)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廉租住房建设。力争3年时间解决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的基本住房需求,从年起。做到应保尽保。此基础上,通过稳步实施廉租住房建设,逐步改善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建立完善的廉租住房制度。具体目标:年解决人均建筑面积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问题,年解决人均建筑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问题,年解决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问题。

二、保障对象和保障标准

一)保障对象。且居住一年以上(未满1周岁家庭成员除外)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家庭成员为两人以上(无人赡养的孤寡、残疾、烈军属一人也可)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家庭无自有产权住房。家庭成员均具有本县城镇非农业常住户口。

二)保障标准。3年内人均廉租住房保障标准暂定为建筑面积8平方米,应以满足基本住房需求为原则。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3年以后保障标准可适当提高。

三、廉租住房的资金筹集

一)廉租住房资金。多种渠道筹措的原则。主要包括:县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土地出让收入中按一定比例提取的资金,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按规定提取的廉租住房补充资金,社会捐赠的资金以及其他渠道筹集的资金。

二)要加大财政对城镇廉租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应根据我县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状况及财政承受能力,县财政每年安排预算时。安排一定资金用于保障城镇廉租住房建设。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中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资金,可按照当年实际收取的土地出让总价款扣除实际支付的征地补偿费(含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助费、土地开发费、计提用于农业土地开发的资金以及土地出让业务费后余额的10%核定,具体核定为城镇土地出让净收益的3%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管理费用后,要全部用于廉租住房补充资金。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还可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筹集一定数量的社会资金。

四、保障方式

一)实物配租。实物配租是指政府或单位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直接提供住房。符合保障对象条件,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来源以收购现有旧住房为主。且为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及其他急需实施住房保障的家庭,确认工作由县建设部门会同民政、卫生等行政管理部门进行。

二)发放租赁补贴。发放租赁住房补贴是指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按规定发放补贴由其到市场上租赁住房。

三)租金核减。一定时期内对现已承租公有住房的申请家庭给予租金减免。租金核减是指住房产权单位按政府规定。

经县物价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县政府审定后执行。单位面积租赁住房补贴标准,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根据规定由维修费、管理费二项因素构成。按照市场平均租金和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差额计算。

五、廉租住房的来源

一)住房二级市场上购买的符合条件的住房;社会捐赠的住房(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兴建捐赠的住房)腾空的原有公有住房;政府出资建设的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意见
     
    赴外地等开发区考察报告
    工会组织如何畅通职工终身学习途…
    新农村文明建设实践意见
    电力学习三个代表多办实事
    交通企业春运总结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案
    广电局发展绩效考核总结
    二oo五行业作风自评报告
    学校党总支党建总结
    母亲节演讲稿对妈妈好一点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解决农村孩子入学难情况报告
    城镇职工门诊医疗费补贴管理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