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公路建设动员会讲话

一要严密组织,迅速行动。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是第四季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为了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做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大搞农村公路建设大会战的决心不动摇,工作力度不减弱,坚定不移地推进公路交通大建设,并且要在这项工作中,全面检阅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全面锤炼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因此,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对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予以高度重视。会议之后,要迅速召开本乡镇党委会议和本单位全体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陈县长讲话原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成立组织机构,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定时间、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靠实工作责任。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村包路制度,坚持一条路一名责任领导,一条路一支管理队伍,具体抓好组织实施,真正在全县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总体要求是必须在10月25日前全面启动公路建设,切实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迅速在全县掀起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的高潮。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今年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大干苦干一百天,新修整修千里路”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各自任务,切实抓好落实。特别是发改委、财政、扶贫、林业、国土、水保、公安、检察、司法、监察、审计等公路大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协调解决公路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为工程的加快推进提供保障。宣传新闻单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为公路建设大会战营造浓厚的氛围。县直和省市驻宕单位要以包好一个乡镇,修通2条通社道路为重点,切实做到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机械出机械,以实际行动支持所联乡镇的公路建设工作,这是考核包乡单位的一项硬任务、硬指标。各乡镇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拖”的思想,把工作做细、做实,向群众讲清这次农村公路建设的原则、补助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农民自愿投工出劳,投身到农村公路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的生存、生活条件。具体要抓好拆迁占、2条通社路、乡村公路整修养护和重点项目的路基改造工程等四项核心工作。要千方百计解决好所有项目路上的拆迁占地问题,为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真正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提高执政水平,体现工作能力。要在县直和省市驻宕单位的协助下,新修2条通社公路,进一步提高公路通达能力。要在抓好通乡公路、通村通社公路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公路和历年修建的村村通公路养护整修工作,铺沙备石,平整路面,保证公路畅通。要深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主动配合施工单位实施好路基改造工程,真正在全县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大搞公路建设的新热潮。

三要加强监管,保证质量。交通部门作为公路建设的业务主管部门,要从组织上、管理上、技术上服从服务于公路建设大会战,把所有技术力量派遣到工作第一线,切实加强业务指导。所有的项目公路,无论通乡油路,还是通乡等级路、村村通公路,交通局都要加强管理,成立项目部,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按设计施工、按标准施工、按程序施工、按合同监理。要将科学规范的公路建设管理方式、方法、手段和程序引入到通乡公路建设中来,建立和完善质量监督保证体系,全面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手软。要切实通过严格的质量监督,确保秋冬季公路建设工程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和“富民工程”。

四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植树节优秀作文-还地球一片绿色
       植树节优秀作文-阳光下的树儿已长…
       植树节优秀作文-树的日记
       植树节优秀作文-树的绿色幻想
       植树节优秀作文-人人种下一棵树,…
       植树节优秀作文-植树节,在自己的…
       植树节优秀作文-植树节里说爱树
       植树节优秀作文-一个快乐的植树节
       植树节优秀作文-等待桂花飘香时
       植树节优秀作文-有感于植树节
     
    成人教育发展调研汇报
    副市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委托监管…
    雷锋思想教育演讲
    学校后勤总结
    党员党性分析材料报告
    县委书记续志推进会议讲话
    经验交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优化环…
    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
    青年职工与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讲…
    统计系统科长竞职演讲
    铁路公路建设工作会讲话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房产建设竣工验收制度
    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督查管理办
    规范建设用地管理实施意见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法治建设工作实施管治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