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森林资源保护会议讲话

一、充分认识搞好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森林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全县上下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局域性的生态气候逐步形成,有些荒山秃岭重新变绿,全县生态效益逐步显现,但入冬以来由于个别群众觉悟不高,认识不清,滥砍滥伐、毁林开荒、破坏林草事件时有发生,给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严重影响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甚至威胁广大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扎实有效的抓好冬季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每年11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为全国森林防火期,这段时期,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护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注重预防,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和依法治林、依法治火的原则,按行政区划实行属地管理,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领导负责制,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县上已成立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林业局,由专人昼夜值班。各乡镇也要成立指挥部,负责指挥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乡镇党政一把手是本乡镇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要开通专线电话,并安排专人值班,如有火灾发生,要立即向县防火办报告。要切实进行森林防火教育,制定森林防火措施和扑火预案,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护林防火工作,组建村社群众义务扑火队,对重点防护区域进行重点监控。要加大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力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森林火灾案件、进行森林火灾统计,各乡镇每半月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一次工作情况,防火期结束后要写出总结报告,同时要建立森林火灾档案,将火灾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延烧时间和成灾情况、案件处理结果等详细登记,并绘制火灾位置图归档保存。

(二)要坚决杜绝进山拾柴,毁坏林木的不法行为。为了切实有效保护植被,根据《森林法》、《水土保持法》和《省实施森林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对乱占林地、采挖树木、树根和野生植物等破坏植被的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对天然林区、公益林区、退耕还林(草)工程区、人工造林区等重点生态建设区域实行封山禁牧,在封山禁牧区内,严禁滥砍滥伐林木、放牧、毁林开荒、非法采石、采矿、取土,严禁损坏、移动生态建设标志和设施,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未经批准私自砍伐林木的没收所砍林木或变卖所得的同时,处以砍伐林木价值3-10倍的罚款,并由林业部门责令补种砍伐株树10倍的树木;对支持、纵容、包庇、袒护滥砍滥伐林木,以及打击报复检举人的,要追究责任,依法从重处理。受雇和帮工参与盗伐以及为盗伐人提供运输工具的,处以相当于盗伐人罚款额度50%的罚款;对在国有林区树木上剥取树皮、砍取树枝做烧柴的,处以每株10-50元的罚款,致使树木死亡的,处以林木价值3-5倍罚款。各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本乡镇森林资源管护的各项工作,要根据实际需要在林区增加护林设施,加强森林保护,订立护林公约,划定护林责任区,配备专职或兼职护林员,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林业森林公安机关负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保护辖区内的森林资源,代行《森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路建设动员会讲话
       植树节优秀作文-还地球一片绿色
       植树节优秀作文-阳光下的树儿已长…
       植树节优秀作文-树的日记
       植树节优秀作文-树的绿色幻想
       植树节优秀作文-人人种下一棵树,…
       植树节优秀作文-植树节,在自己的…
       植树节优秀作文-植树节里说爱树
       植树节优秀作文-一个快乐的植树节
       植树节优秀作文-等待桂花飘香时
     
    植树节活动讲话稿
    国际家庭日由来
    镇党委书记共青团第十三次代表大…
    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银行原创小品剧本
    市长最新中国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
    企业综合管理部半年小结
    建行营业网点开业
    制定对策加快发展工作意见
    机关八荣八耻演讲稿
    加强资源管理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办法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