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召开常务会研究生产工作

市长黄同志14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恪尽职守、常抓不懈,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崔同志、熊同志、王同志和秘书长袁同志等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建筑项目多、施工队伍庞大,各种车辆设备、新建工厂和商业设施都在增多,给安全生产带来严峻挑战。面对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危化、冶金、建筑施工、交通运输、轨道交通、商贸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途径,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的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切实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要狠抓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责权对应原则,对管辖范围内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切实负起责任;要狠抓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落实。严格实行考核制度,健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对发生的事故要严肃查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违法违规、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强调做好预算公开工作,有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客观要求,对于建设高效、廉洁政府,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把预算公开工作做深、做细,积极稳妥推进,注重取得实效。各级政府要主动与同级人大沟通,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市财政局要加强具体指导,组织经验交流,开展专项检查,促进预算公开工作全面协调推进。市政府各部门作为预算公开的责任主体,要带头做好工作,确保完成本部门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推进预算公开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海洋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滨海新区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年市造林绿化规划》。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贯彻党委的会议精神
       加强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发展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学习总理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老师绩效工资实行工作汇报
    经济产业20年考察报告
    20年党风廉政职述廉总结汇报
    广电局发展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民政局加强学习调研发展报告
    有关大学生犯罪调研小结
    农林场用水管理办法
    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个人领悟
    县物价局计划
    幼稚园三生教育学习心得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召开季度经济运行务虚会
    召开市党委研究金融工作
    召开奋战环境综治动员会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召开党委机关迎春务虚会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召开大企业责任人推动会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