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学习贯彻党委的会议精神

2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张同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长春同志作的说明,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坚决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努力把建设成为文化强市,全面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分别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全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做好经济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奋斗目标、重要要求、重大举措和根本保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自觉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同志第一要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基本要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加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抓好文化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协调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发展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学习总理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幕式讲话
    工业企业调度会议讲话
    政工师业绩报告
    企业两会落实情况汇报
    人民法院书记职位竞聘演讲
    20年校长元旦领导讲话
    书记庆六一表彰大会讲话
    高校生求职学习心得
    社保部门规划思路及措施
    浅谈地方学校儿童节活动规划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