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24日,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同志为《陈省身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册》题写寄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分别作出批示。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同志宣读批示。市政协副主席陈同志,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同志,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同志、校长龚同志,南开大学原校长侯同志,国内外有关院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国内外数学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陈省身先生的子女等出席纪念会。

刘同志在寄语中说,陈省身先生是一代数学宗师,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为了数学的发展,为了把中国建成一个数学大国、数学强国,陈先生殚精竭虑,奉献了毕生心血。希望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秉承大师遗愿,为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期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陈省身先生的伟大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而不断努力奋进。

张同志在批示中说,陈省身先生是享誉世界的数学大师,他的卓越成就、优秀品格、爱国情怀、崇高风范令人景仰。值此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百年之际,谨表示敬佩之情。希望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秉承大师夙愿,弘扬大师精神,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发展和我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兴国在批示中说,陈省身先生是世界著名的数学泰斗、一代宗师,他晚年定居,为南开大学和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00周年,就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的伟大情操、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提掖后学的优秀人格、不倦探索的人生境界。希望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弘扬大师风范,争创世界一流,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邢元敏在讲话中说,陈省身先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世界科学教育事业的骄傲。他的爱国情操和科学精神、人格魅力和人生境界、音容笑貌和品德风范,让我们由衷地敬佩和景仰。希望南开大学继承陈省身先生的崇高精神,加快改革创新,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继承先生的遗志,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学研究中心和数学人才培养基地。希望海内外教育界的朋友们,关注支持和南开大学的发展,把南开大学和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作为基地和桥梁,加强学术交流,密切科研合作,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纪念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和陈省身先生的子女先后发言,回顾了陈省身先生的生平与成就,盛赞了他的崇高品格与大师风范。 

陈省身先生年10月28日出生于。年起先后获得南开大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汉堡大学博士学位,后赴从事研究工作。年创办国家数学研究所并任所长。年创办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并任所长,以此为基地,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年数学家,为推动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和我国的数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陈省身先生先后获国家科学奖章、以色列沃尔夫奖、邵逸夫奖等多项荣誉。他在微积分和拓扑学,特别是在整体微分几何研究中的开创性贡献对数学乃至物理学等学科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学习总理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加强社会管治工作电话会议召开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教学常规月检查情况总结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运动会广播稿之送给老师2
    物业公司创建文明单位计划
    师德教育心得体会承认差异注重表…
    新学年小学生代表讲话
    工商部门党员廉政思想报告
    北环总支迎新晚会主持人台词
    乡镇总结暨表彰大会讲话
    婚礼庆典上主持人讲词
    戈同志在团拜会上的讲话
    李同志在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李同志在商务工作会上的讲话
    房管局先进个人同志推荐材料
    同志慈善先锋品牌党员推荐材
    同志现实表现副科级后备干部
    同志升任主任科员推荐材料
    王大力同志典型材料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刚参加同志
    林业局对同志进行任职考察的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