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李同志在商务工作会上的讲话

这次全县商务工作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工业立县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促进全县经济又快又好跨越式发展。根据会议安排,我先讲几点意见。

一、关于年全县商务工作情况

年,是我县实施“十一五”计划的第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商务工作紧紧围绕更快更好跨越式发展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民营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工业效益稳步提高,商贸流通进一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 2.54亿元,同比增长13 %;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4 %;县乡工业增加值完成7.8亿元,同比增长 9 %;营业收入完成 35 亿元,同比增长18 %;上缴税金1.74亿元,同比增长25 %;全县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6.5亿元,同比增长18%;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437户,新增私营企业150户。

(二)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年,全县谋划和运作重点工商项目22个。总投资28亿元的国电怀安热电厂一期工程、总投资57亿元的盛华循环工业科技园项目一期工程——年产1万吨四氯化钛项目、张家口神州淀粉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淀粉深加工项目均开工建设;总投资500万元的双环化肥甲醇扩产项目进入实施阶段,生产能力由1.5万吨扩大到3万吨;总投资8000万元的双环化肥尿素扩产项目基本完成,生产能力由8万吨扩大为13万吨;总投资1258万元的化肥厂污水处理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50万元的造纸厂污水处理项目完成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总投资400万元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磷肥厂市场开发项目竣工;总投资1210万元建设面积9000平方米的商贸大市场开发项目投入使用;总投资150万元的服装厂农贸市场开发改造项目完工;总投资4500万元的京西煤炭市场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三)市场建设稳步推进。煤炭物流市场规模扩大,左卫京西煤炭市场入住企业32家;渡口堡煤炭物流市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建成渡口堡综合物流服务区交易大厅;战略石油储备库容扩大到3.2万立方米。消费市场繁荣稳定,全县农副产品交易专业市场达到11个,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零售市场达到16个,年全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5亿元,同比增长13.3%。市场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开展了酒类市场、成品油市场、生猪定点屠宰和肉品市场的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四)企业改制取得新的突破。啤酒厂与宣化新钟楼啤酒有限公司达成8年租赁协议;磷肥厂与张家口潦原房地产开发公司达成开发协议,出售土地105万元;印刷厂拍卖厂房和设备163万元,目前正进行破产终结;服装厂制订了土地开发安置职工的改制方案,已出售院内房屋106万元;果脯厂与省华融公司达成协议,拍卖东厂区155万元;左卫商业批发站出售资产81万元。以上所得资金均用于解决安置职工和为职工交纳养老金等问题。县食品公司改制方案已确定,正在组织招、拍、挂。全县企业改制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五)商务局机关工作稳步推进。去年年初,县商务局正式组建,经过一年来的工作,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工作不乱,思路不断,在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和加快内外贸管理一体化步伐的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创新思路,制定措施,促使民营经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干部在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
       全县干部公开评议工作会的讲话
       要求重寄成绩
       答谢词格式及摸板范例
       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纲要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仲裁申请执行书
       水果推介会讲话
     
    本市企业申请进出口经营资格管理…
    让女性真正漂亮起来妇女大会上演…
    班级德育总结
    浅谈教育孩子心得体会
    共青团副书记党性分析材料
    构建节约型社会从现做起
    法院调研先进集体经验总结
    先进检察院的作法和体会
    统计局发展统计稽查计划
    秘书学理论起点与珠峰简述秘书定…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戈同志在团拜会上的讲话
    李同志在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房管局先进个人同志推荐材料
    同志慈善先锋品牌党员推荐材
    同志现实表现副科级后备干部
    同志升任主任科员推荐材料
    王大力同志典型材料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刚参加同志
    林业局对同志进行任职考察的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