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市创新创业讲师团津南区宣讲会昨天上午在津南区政府会议楼举行。四位讲师结合亲身经历,与现场听众共同分享了企业成长的故事和成功的经验做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李同志、王同志,市政府秘书长袁同志以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宣讲会。

会前,黄同志亲切接见讲师团成员。他说,组织创新创业讲师团开展宣讲活动,对于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热潮,使创新创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形成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培育壮大一批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具有重要意义。宣讲团成员都是勇于创新创业的典型。我们要认真组织好宣讲活动,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坚定不移地狠抓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城市,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市科委和津南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认定政策、网络服务政策、资金扶持政策、载体建设扶持政策、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等。高校教师创业典型、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国企人员创业典型、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大学生创业典型、瞬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正衍,科研院所人员创业典型、金港华不锈钢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月春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做法。戴林从大学三村居委会附近的一间简陋平房起家,最终把天地伟业发展成为全国安防监控领域的知名企业,靠的是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李守军以瑞普公司发展为例,总结出创业必须选择合适的领域和切入点、实施差异化策略等经验;黄正衍大学三年级时便开始创业,这些年始终坚定信念、坚持创新,用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把瞬清公司发展成为行业佼佼者;杨月春依靠激情、勇气和毅力掘得第一桶金,依靠敏锐的眼光实现了二次创业,依靠科技创新使企业成功转型。

从做好创业的心理准备,到具备完善的知识体系;从坚持创新提升实力,到明确目标果断决策;从最初的艰难到收获的甘甜……创新创业讲师娓娓道来。“现在是创业的最佳时机,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条件给了你们前所未有的机遇”——精彩的宣讲和真诚的鼓励引起听众强烈共鸣。科技大学的徐同志老师对记者说,聆听宣讲,收获很大。我对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创业的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特别是讲师团成员覆盖面广,很有代表性,能够使不同人群受益。希望宣讲活动越办越好,激发更多人创新创业的激情。

宣讲会结束后,黄同志召集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搞好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开拓能力的科技企业家,发展一批技术领先、根植性强、成长快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本市聘请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典型,分赴各区县、部分高校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宣讲。讲师团成员包括大学生、高校教师、国有企业离职人员、科研机构人员、海外归国人员等。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学习总理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加强社会管治工作电话会议召开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科技之家开建仪式讲话
     
    对党十六届六中全会熟悉
    注重五个围绕全面提升组织水平
    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和谐平安公路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讲话
    200年大学生单位实习鉴定
    时事政治00题及答案
    干部监督联席会议讲话
    民政系统岗位技术比赛总结表彰大…
    先进性教育促和谐建设典型发言材…
    公司职代会报告安全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供销社促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方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意见
    粮食局促进粮食产业升级工作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