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一、切实做好生产要素保障。认真分析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着力加强对企业生产要素的综合协调。切实解决生产要素供应中出现的矛盾。经贸、电力、石油等部门,要本着有利于企业生产运行的原则,对企业的煤炭、电力、成品油以及生产运输需求予以协调和重点保证。

二、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国内外产品展销和推介活动,指导和引导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商务等部门要及时为企业提供产品展销或企业交流的信息,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服务。

三、加强信用担保机构建设。乡企、经贸部门要积极组建企业信贷担保机构,为一些发展有潜力、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并积极协调沟通上级担保机构为我县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金融部门要切实加大对重点工程、技术改造、产业转移、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鼓励和促进优质企业上市融资,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融资。通过定期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等方式,帮助企业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对接,积极向银行金融机构推荐项目,促进银企深度合作。

五、积极推进行业整合重组。以重点企业为主体推进棉花、辣椒、洋葱、黑瓜籽等行业的整合重组,组建企业集团,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支持重点企业跨区域、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县内外企业。

六、加大技术创新支持力度。县财政用于支持产业发展的各类专项资金要重点向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倾斜,每年要安排适当经费用于扶持重点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

七、加大技术改造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贴息政策,县财政列支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采取贴息方式,支持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并引导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加强对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发改、财政、经贸等部门要抢抓中央扩大内需投资机遇,组织企业申报一批国家重点支持的项目,争取国家更多资金支持。

八、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每年滚动抓2-3户民营科技企业和5户重点中小工业企业,对重点企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新产品开发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或无偿资助。对业绩综合评价排名列前的企业,优先安排财政资金扶持,优先作为融资服务重点。

九、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政、工商、商务等部门要严格落实财政部公布的从年9月1日起停止征收的集贸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以及从年1月1日起取消和停止征收的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免检企业范围,对信用良好、许可证齐全、经营正常的企业可认定为免检企业,免检企业在免检期限内实行年度检验备案制,免收年度检验费。

十、多渠道筹措工业基建资金。探索吸纳社会各种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式,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环保、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建和交通部门每年要支持一批工业园区主要干道与公路连接建设;发改、电力、城建和水务部门要统筹考虑并提前安排重大工业项目的电力供应线路和给排水管网建设。

十一、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统计部门要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统计制度,做好中小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加强跟踪和分析国内外市场变化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并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十二、切实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各部门要把促进工业稳定发展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改进服务质量,积极简化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扎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努力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严打非法发行股票工作意见
       保障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工作意见
       加强林木植被管护工作意见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集中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报告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城乡低保规范开展情况报告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国土局治理商业贿赂整改措施
    科技特派农业技术员指导工作年终…
    怀念父亲——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词
    技校年轻班主任经验交流
    牲畜免疫前半年工作汇总
    酒店服务员实习小结2则
    母校新春寄语
    建镇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小…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促进中医药作用实施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