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科学发展观。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并重,以党的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步,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解决工业区环境问题。

二、工作原则

1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全面落实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

2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谁损害。督促企业落实治理经费,谁赔偿”原则。完成治理任务;

3按照经济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逐步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经济处罚力度。

4按照集中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逐步建立环境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三、重点任务

一)五废整治。完成钢铁炉料公司等企业的道路硬化、污水净化、废气除尘、矿粉堆放、粉尘治理、厂区保洁、管线移栽等综合治理工作。彻底清除头道沟至国宝公司水源地、银洞沟口至大磨口、大磨口至龙门峡、龙门峡至冶炼厂、冶炼厂至西沟口、马家沟口以上、马家沟口至西沟口、西沟口至李砭等处的河道弃碴、沟口涵洞淤积及生活垃圾。

二)绿化美化。切实做好企业超限治理及大西沟公路日常养护保洁工作。对废弃采选厂、弃碴场、暴露山体、厂区环境、居民住所等进行绿化美化,加大工业区道路管理维护力度。确保路面整洁通畅。加快工业区环境整治步伐。做好植被恢复、行道树栽植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宜居环境。

三)治安防范。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提高工业区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制水平,以辖区防范为重点。确保园区治安良好。加强普法教育。形成遵法守纪的良好风气。切实深入企业、家属区、集贸市场、矿村结合部及治安敏感地区,加大治安巡逻频率和密度,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工业区大局平稳。

四)安全生产。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狠抓目标责任制、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等措施的落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生产领域安全保障能力。

四、时间安排

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做好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乡镇和部门要严格按照“统筹安排、重点突破。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原则。力争年4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1宣传动员阶段。全面部署整治工作任务。利用通告、宣传车、标语等宣传形式。达到人人皆知。召开单位成员会议和企业主会议。把整治精神宣传到各企业、单位、村组农户。

2专项整治阶段。组织监督各企业全面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并逐阶段、逐区域、逐部位督促检查。

3整改提高和检查验收阶段。检查评比巩固整治成果。对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专项整治活动中涌现的好的做法进行推广。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县政府成立了小岭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公安局长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小岭工业区管委会主任任副组长,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城建局、林业局、水保局、国土局、环保局、安监局、小岭工业区管委会、小岭镇人民政府、石瓮镇人民政府、下梁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小岭工业区管委会。相关乡镇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畜禽养殖区域划分工作方案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住院病历书写内容及要求制度
       农民增收工作规则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新郎婚礼致辞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工程公司安全整治报告
    工厂科协换届报告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水电站工会总结
    单位职工离岗演讲稿
    档案制度
    科技局总结和要点
    党员先进性教育朗诵诗党旗飘飘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生态公益性产业区建设实施意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