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适应经济体制转变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

  在我国实行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发展党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情况和要求。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好党发展工作,是摆在基层党组织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一、更新观念,突出重点,使发展党员工作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相适应
  发展党员工作要与发展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首先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选区人标准。当前的标准是必须政治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献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带领群众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只有确立这样的观念,我们才能从总体上把握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方向。
  发展党员工作要与发展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还必须突出发展重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党员要以企业,农村生产经营一线为重点。要采取切实措施,继续把企业和农村生产经营一线作为发展党的重点“地带”,并重视在新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保证企业的关键岗位,艰苦岗位和要害部位以及人数较多的生产班组有党员,在农村特别要注意抓好后进村,经济薄弱村和多年不发展党员的村的发展工作,努力做到村民小组建立党小组。在加强企业,农村生产经营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其它战线发展党员工作。在发展对象的年龄上,要以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为重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各条战绩都迫切需要大批年轻有为,善于带领群众搏击市场,艰苦创业的青年党员做骨干,当先锋,挑大梁。因此,基层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发展35岁以下优秀青年入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破论资排辈,照顾平稳的保守思想,把在市场经济建设中做出成绩的优秀青年调整充实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加大培育力度,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二、把握标准,保证质量,切实为市场经济建设主战场输送合格党员
  1、要充分认识党员标准变与不变的统一性。党员标准是党员的规格,规范,它是由党的性质和任务决定的,具有不变性和可变性的双重特点,是不变性与可变性的有机统一。党的性质的不变性,决定着党员标准的不变性,然而,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将不同的任务所以,党员标准又有可变性的内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党员标准赋予了新的时代特征。由此可见,党员标准的不变性寓于可变性之中,由可变性来体现,而可变性又是有条件的,受不变性所制约,由不变性来决定。我们的基层组织应当根据党员标准变与不变的双重性,从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党的发展对象提出体现时代特征,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标准和要求。
  2、要正确处标准与党员标准的关系。新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的。因而,有些同志误把生产力标准与党员标准等同起来,甚至以生产力标准代替党员标准,这是应予纠正的。生产力标准与党员标准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一方面,生产力标准是党员标准中的核心内容,另一方面,生产力标准又不完全体现党员标准的人武部内容。它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分属两个不同的范畴,具有不同的指向。实践中,应认真掌握和处理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能人”入党问题。在发展党员工作 ,对市场经济建设中的“能人”要作具体分析,不仅要看“能”还要看“德”,要辩证地看经济工作实绩,用党员标准全面衡量。具备党员条件的要积极大胆吸其入党,不符合条件的则坚决不能吸收。二是致富能手入党问题。党员应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先进性…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如何提高党领导干部驾驭市场经济…
       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以长株潭经济一体化促城乡统筹发…
       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
       市思想解放当好县域经济领头羊
       五点一线打造沿海经济强省
       打造国家新型产业基地重塑沿海经…
       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推动建设沿海…
     
    入党申请书写作注意事项
    县长城建管理讲话
    容器化育苗基地项目报告
    学校办公室主任总结
    老干部会议典型发言稿
    县半年对外宣传总结
    水利局深化渔船安全整治意见
    20年中专建筑专业实习报告
    工会重点要点
    工商局作风整训年活动现场会上致…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
    劳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