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交通安全讲话稿 >> 正文
交通局长部署春运会议讲话

各位领导:
2005年春运明天就将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的安全、及时、有序、畅通,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愉快、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和省交通厅及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05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春运工作,实现春运工作“旅客购票方便,车船航班正点,出行快捷安全,满足程序提高”的目标,让广大旅客能走的安全、走的及时、走的舒适、走的满足,保证各种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的运输。下面,我代表交通部门就认真做好2005年春运工作作个发言。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
我县的道路、水路运输业承担着全县客运、货运的全部任务,尤其是道路运输占绝对地位,春运工作历来是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全县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县交通局已成立交通系统春运领导小组及春运办公室,由运管、公路、地方海事、稽征、骨干运输企业等有关单位(部门)组成,负责本部门春运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
2005年春运是《道路运输条例》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运,条例的出台为我们搞好春运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设立投诉监督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并向上一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备,向社会公布。县交通局春运领导小组值班电话设在运管所,并由局领导带班。
二、科学安排运力,满足旅客需求。
据猜测,今年公路春运旅客运量预计约13.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3。全县计划投放客车195辆,3699座位,1200班次。
2005年春运的特点:一是随着319国道改善工程的完成,途经xx的过境客车通行时间缩短,道路客运灵活、快捷的优势凸显,加上道路客运服务质量的提高,经商人流逐渐改变出行方式,春节返乡客流量增加;二是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大量民工在我省闽南地区务工,返乡过春节途经我县,我县大量人员在闽南地区以及广东、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务工。今年以来随着清欠民工工资执行力度的加大,大多数民工领到工资后将返乡过年,带动了2005年春运客流量一定程度的增长;三是大量人员在外工作,过年回家探亲访友已成传统;四是大中专院校的学生节前放假回家和节后返校形成的学生流,也是今年春运的主要客流之一;五是随着我县针织产业的发展,县内短途返乡流大大增加并且集中在过年前的几天内。所以今年春运工作比往年更加复杂,难度更大。县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在做好客流分析的基础上,针对2005年春节运输的特点,紧密结合xx的实际,安排充足运力,满足运输需求,并储备部分应急运力,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在保证国省道干线、城乡客运和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认真做好农村客运工作,保证广大农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加强出租汽车治理,规范经营行为,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充足运力,方便城镇居民出行。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县交通安全办、运管所、基层公路治理站和运输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和部有关安全生产和运输安全治理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春运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全力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1、认真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05年春运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交通运管部门整合力量,与公安交警部门配合在我县西门建立春运服务站,分别派出人员共同开展春运服务工作,切实把好福建的西大门。并与江西省xx市的春运服务站建立联勤和信息互通关系。
2、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认真履行治理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局系统谈心会讲话
       共青团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成立大会…
       城区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宣传思想要点
       文明交通爱心伴您行交通品牌创建…
       做好交通部门思想政治思考
       公交公司驾驶员争做文明交通人表…
       公交公司总经理争做文明交通人万…
       交通局局长争做文明交通人签名启…
       交通局领导治理商业贿赂讲话
     
    税务知荣明耻反腐倡廉演讲稿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一
    领导发表重要演讲
    个人考察材料8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中共党员
    第三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学典…
    车子修理人员个人总结
    度社区民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作风清廉实干学习心得
    劳动保障创新思路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交通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