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工业经济服务月活动动员会目的是,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下阶段的措施,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确保今年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一、正确估价上半年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先进特色制造业基地的目标,以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年和质量提升年为载体,千方百计缓解各种要素瓶颈制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素质性、结构性等深层矛盾和问题,随着宏观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也比较集中地反映出来,工业经济运行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综观上半年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有以下两大特点:
  (一)工业经济增长较快,发展态势良好

  上半年,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63.32亿元,同比增长18.96,其中规模工业实现产值77.9亿元,同比增长33.5。综合近年来我县半年度工业经济的发展形势,可以说今年是2000年以来最好的一个年份。
从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特征看,工业经济仍有较强的增长动力。一龙头企业生产旺盛。在列入统计范围内的380家计划上千万元的规模企业中,上半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9家,实现产值15.78亿元;产值5000万—1亿元的企业有14家,实现产值10.03亿元。占规模企业总数4.6的这23家产值5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的产值占到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3.3。二是重点行业增势强劲。汽摩配和阀门两大支柱行业均以高于20的才长幅度快速发展。1—6月,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中的汽摩配产业实现产值50.25亿元,增长22.3;机械制造业中的阀门产业实现产值36.95亿元,增长36.7。另外,家具制造业也高速发展,实现产值3.69亿元,增长65.8。三是重大工业增速和比重上升。1—6月,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中,重工业销售产值60.6亿元,同比增长36.1,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5.8个百分点;轻工业销售产值17.3亿元,同比增长25.4。重工业增长速度高出轻工业增长速度10.7个百分点,表明我县工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是出口拉动工业效应明显。1—6月份,全县完成全社会出口交货值29.7亿元,同比增长37.3,高出工业总产值增幅18.3个百分点。其中自营出口2.4亿美元,增幅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个百分点,但仍以84.4的增幅高出全市平均水平42.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

(二)工业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增多,完成全年任务困难较大

首先是工业性投入不足。虽然上半年全县完成工业性投入10.69亿元,增长33.4,但与路桥完成21.8亿元,增长55.5,温岭完成14.98亿元,增长53.6相比,我县工业性投入压力还很大,增速排名位于全市第6位。要完成市对县45亿元的考核指标,任务还相当艰巨。目前,仅完成考核任务的23.8。
其次是土地资源约束严重。去年以来的国家土地市场清理整顿,暂停审批建设用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县工业经济的发展。1—6月份,全县共供非农建设用地706.5亩,其中工业用451.5亩。由于土地不能供给,工程不能如期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无法及时落实,已经发生的投入不能及时产生效益,预付的土地款即不能收回又不能转移投向,许多企业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
第三是电力资源短缺严重。全县的电力供给已从去年的季节性、局部性紧张转变为今年的经常性、整体性紧张,“停四开三”现象相当严重。上半年,全县网供工业用电3.85亿千瓦时,增长7.4;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项目开发建设座谈会讲话
       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市工业经济及国企改革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
       县长工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暨工业经济会议…
       县长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讲…
     
    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推荐材料
    公司纪念建党86周年暨度党内创先…
    市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局迎国庆庆仲…
    民政局电子政务推广讲话
    学院学术研讨会讲话
    学校新年贺词
    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思路探析
    乡镇新农合动员会议表态发言
    国税文化建设思路
    发挥协会桥梁作用活跃残疾人事业…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