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乡镇工业经济意见

乡镇工业经济工作意见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北城区开发开放的要害一年。为做好2006年的各项工作,实现全镇工业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特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心、省、郑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及新郑市二届六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工业立镇、工业强镇”为主战略,以发展为主题,以扩大开放为动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推进医药化工产业集群区建设,促进全镇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发展目标
  根据2005年我镇经济实际情况及发展趋势,2006年各项经济指标的目标是:完成工业增加值109880万元,同比增长3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560亿元,同比增长30;
  三、主要措施
  (一)坚持不懈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培育经济增长点
  2006年,要坚持不懈地强化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新郑振兴、项目支撑”意识,形成人人想项目,合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抢时间、争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对计划实施的工业项目要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计划投产,发挥效益。
  1、抓好2005年计划开工而未开工的项目。主要是镇科伟业沥青生产项目。要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下大力气逐一解决,为项目建设创造基本条件,力争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收益。
  2、抓好在建项目。包括欧普陶瓷二期工程、福华钢铁轧机生产线、顺康兴中药生产线、民兴钢制品厂的项目建设,确保2006年竣工投产。
  3、抓好新建项目。对于河南省同位素研究所投资建设的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河南科海陶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陶瓷辅料生产项目等正在洽谈中的项目,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大洽谈力度,争取2006年开始建设。
  4、切实抓好项目筛选和储备工作。目前,我们在项目储备上已经面临着很大的危机,储备的好项目、大项目屈指可数,大的经济增长点不多。所以,明年要在项目储备上狠下功夫。要组织企业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系对接,收集项目信息,综合分析论证,扎扎实实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项目。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步伐
  我镇工业经济要得到更好地发展,必须借助外力,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步伐,必须在招商引资上有所突破。
  1、大力推介,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要借助网络、新闻媒体的力量,进一步加大我镇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园区布局、产业特色的推介。要围绕重点板块、重点产业,继续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招商推介活动。要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让更多的客商了解××*、熟悉××*、落户××*。
  2、创新招商新方式,进一步增强招商新优势。一是全员招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实行全镇上下、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齐心协力抓招商。二是企业招商。把优质资产拿出来,全面参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资

产重组和服权并购,积极寻求合资合作的机会。三是以商招商。善待现有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他们增资新上项目,加速自身发展,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拓宽引资渠道,广交新朋友,引来新项目。四是出门招商。各级党政领导带头示范,外出开展招商活动。组织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招商。加强与各界人士交流,开展中介招商、网上招商、乡情招商、亲情招商。
  3、推进“二次招商”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要进一步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干部职工业余学习计划和制度
       为工业强区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服…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必须坚持走新型…
       县域工业特点作用发展趋势发展战…
       抓住要害突出重点壮大工业经济实…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路
       工业化进程中三农问题及其探源
       探索统筹县域工业发展新路子
       围绕工业立市协调推进四大战略
       解决中国三农问题大思路工业化重…
     
    乡镇村务政务公开典型材料
    市医院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责任追究…
    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意见
    教师节演讲走进新课程我们同成长
    政府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调查报告
    毕业论文范例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反腐倡廉建设学习意见
    副市长湖州市姐妹携手庆三八创新…
    做好新时期县委办公室需要强化六…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