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交建商讲话 >> 正文
交通局加强事故整治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一、要提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我区的“2.20”交通事故造成了4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不仅给死者家属带来了严重的精神创伤、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这些都是无法弥补的,教训非常深刻。事故的发生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我们镇、村两级组织要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而且要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放松。同时,为了吸取事故教训,要加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严格自查,堵塞漏洞。其次,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虽然大家多数都是自己干,天天工作很忙很少顾及其它,但我们要充分发挥镇、村车管组的作用,经常性的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考核制度,确保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二、加强各种交通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执行的主动性

  各种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大家在考驾驶证的时候都学过,而且学的不好还很难通过考试,可是为什么一开上车就全忘到脑后了呢?这都是我们广大驾驶员同志对规章制度的学习没有一个端正的态度,有应付了事的思想,觉得没什么大用。可就是由于交通安全这根弦绷的不紧,让经济利益蒙住了眼睛,让侥幸思想占据了上风。“2.20”事故的惨痛教训再次提醒我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广大驾驶员同志一要主动学习《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要怕担误了自己的生意,这对大家是有利无害的。二要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违章行为。那怕我们把少跑一趟车、少拉一点货、车速开慢一点,这和事故所造成的损失那一个又更重呢?我想大家都明白这一点。

  三、加强领导,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工作,搞好宣传教育工作

  交通安全工作能否到位关键在领导,领导重视就会下大力量抓,才能常抓不懈,才能抓出实效。我们积极领导要把交通安全工作和经济工作一样当作大事、要事来抓,要努力做到“四个严”即严肃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加强约束机制;严格管理,不管谁,什么时候,都必须严格按交通安全制度办事;严格重视,对交通安全漏洞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严肃处理,对已经发生的事故要仔细分析,对违章人严肃教育,一点的松懈和疏忽都会酿成大祸。

  另外,交通安全不是交管部门一个部门的事,必须全员参与,积极配合交管部门的工作,全体努力才能有效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我们要抓好“2.20”交通事故这个典型的宣教,警醒他人,努力做到“四个明显”即交通安全明显增强;交通安全规章制度明显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明显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尽量避免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之,交通安全工作关键在于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今后,希望大家变事故压力为动力,吸取教训、亡羊补牢,认真整改,把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公路养护发展讲话
       经贸局金融服务发展讲话
       交通局安全服务发展讲话
       工商局返乡农民工就业安排讲话
       交通局改革创新发展讲话
       交管局民主教育发展讲话
       物价局学习调研发展讲话
       城管局长调研教育讲话
       新农村扶贫开发管理讲话
       公路养管信息化管理讲话
     
    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母亲
    个人考察材料3
    县委领导在县文体会议上的发言
    开展双考双评双挂钩跟踪考核意见
    班长下年部署
    组工干部要努力四干不做四官
    全面党建设始终保持党先进性
    刘敬民北京优质能源的比重达到78…
    和谐社区之我见
    精彩婚礼司仪词片断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工交建商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