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区委书记春节区民政局调研时讲话

区委书记在区民政局调研时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到民政局来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给民政局的同志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二是看望大家,三是感谢民政局在近年来在民政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业绩,感谢民政局为全区发展和稳定所做的工作和作出的贡献。同时,就如何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谈几点想法。
近年来,民政局的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正气树起来了,人心齐,正气浓,干事创业的氛围浓烈,为民服务的意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有了提高,班子也十分团结,同志们各负其责、尽力尽职,打开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区委、区政府对民政局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下一步,必须在好的基础上开创更好的局面。
 民政工作总体上是为民为政,即:为人民服务,为政府分忧。在工作中应该把握好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要做好为民服务。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责任。可以说,为民服务高于为政府分忧,做好为民服务才能真正为政府分忧。所以,要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责任,始终加以贯彻落实,发挥民政工作的优良传统,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意识和自觉性。二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途径。构建和谐社会要求我们必须解决好基层群众非凡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这就要求我们以人为本开展工作。首先是要以老百姓为本,虽然经济社会在加快发展,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不但存在,且为数还不少,因病、因灾返贫的现象还时有发生。这对新形势下如何面对基层群众搞好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大家必须高度关注群众生活中的现实问题,逐步提高服务质量,研究探索在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通过社会化的途径,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多渠道解决扶贫资金的困难。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改进为民服务的质量。做好民政工作不能带一点虚假,民政工作面对的都是急需服务的困难群众,要以心换心、将心比心的对待他们,做到真心待民、诚信待民。民政部门直接代表党和政府,作风、态度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更要发扬好的,克服差的,按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工作中切忌大而化之,对服务对象发脾气、耍态度,都是果断不能答应的行为。四要坚持精诚团结,形成为民服务的整体合力。领导班子要团结,成员间要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尽心尽力干好事业,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共同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另一方面,要注重为政府分忧。民政是为政府做群众工作打头阵的部门。要分好忧,首先要当好政府的参谋。有新的想法,有新的思路要及时汇报,06年民政工作抓什么,有哪些方面要努力取得突破?这些都要理清思路,及时报告区委、区政府。其次要传递好信息。要当好桥梁、发挥好连接政府和群众的纽带作用,把政府的声音和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及时传递到位,把下情及时报告上来。第三要完成政府交办的任务。正常的工作部署,突击性的急事、要事,都要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做到尽职尽力。要加强对上、对外、对内的协调,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的支持,也要沟通联系好乡镇、街道,多帮助、多支持他们的工作,善于调动和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同时,对下也要做好协调,对群众关心,对基层组织支持,这样我区民政工作就会内部有活力,外部有助力,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希望大家要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怕吃苦,不怕受气,把___的民政事业更快更好地推向前进。

>《区委书记春节在区民政局调研时的讲话》,欢迎阅读区委书记春节在区民政局调研时的讲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导员春节晚会讲话
       市委书记春节后干部大会讲话
       全区春节前安全和稳定会议讲话
       春节期间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县长春节团拜会座谈讲话提纲
       部队团长春节团拜会讲话
       副市长春节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春节期间集团高管例会讲话
       春节社火调演活动讲话
       春节校友座谈会讲话
     
    物业管治年度工作计划
    八荣八耻演讲稿社会注重荣辱观从…
    做让学生满足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热电公司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
    文明礼仪初中生演讲
    市审计局审计计划
    超市收款人员假期实习报告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教师师德报告听后感
    中央企业洽谈交流会召开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