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安全生产讲话 >> 正文
县民政局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五个月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历程回顾截止今天,我到兴文工作已5个月零4天了;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全局,对县民政局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理念、要树立抓安全就是为了促进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抓好安全培训,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们:
  古话说:“事到临头不由人”,今天天气很热、没有空调,大家都汗淋淋的。如果早一点安好,就不会吃这个苦头。实际上很早以前,我就讲过这里要安空调,但一直没有安,所以到了今天大家都很热,但也没有办法。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次“5.10”矿难事故的发生,除了不可抗拒的因素外,有没有我们管理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到位问题,虽然最终原因要等事故调查结束才清楚,但这三方面的原因究竟存不存在?今天召开全县矿山安全生产现场会议,主要目的是:
  深刻吸取“5.10”矿难教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前面,石林镇对“5.10”矿难事故作了深刻的检查;石林镇坳田煤矿“5.10”事故脱险工人作了自救演示;五星集团介绍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县安监局通报了石林镇坳田煤矿矿难事故过程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意见;曾在联合国工作过的防瓦斯专家、成都地奥集团的叶光岩工程师就科技防突、科技兴煤、科技兴安作了很好的讲解;真华副县长、泽江副书记、学焦县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提了很好的工作要求,我完全赞同,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今天的会议,我想讲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回顾五个月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历程;二是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五个月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历程回顾截止今天,我到兴文工作已5个月零4天了。昨天,我对五个月来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回顾、一次盘点,也进行了一次分析、一次总结,也包括了我们五大班子抓安全工作的情况。这五个月来,我专题调研、检查、部署安全工作大大小小有18次,当然加上非专题性质的调研、安排、部署就更多了。去年12月16号,也就是我到兴文的第三天上午就向市矿业秩序整顿检查组汇报兴文县矿业秩序整顿情况,下午与学焦县长研究近期工作,第一项就是专题研究全县稳定工作,稳定工作的重点就是安全生产工作,其中还研究了煤矿瓦斯监控人员的配备问题。以后,还专题研究过矿业秩序整顿的问题,研究过安监局配备现代越野车、应急救护中心的修建问题;参加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县煤矿安全监测系统工作会;到万寿镇进行过煤矿调研,并深入建设煤矿井下检查安全生产;到中城镇德海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多次现场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光纤可视实时监控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刚才,我又向煤矿瓦斯监控中心的技术人员提要求,要扩大监控范围、提高监控水平。细节决定成败,科学永无止境,我们工作的改进也就无止境。
  就连“5.10”坳田煤矿发生矿难的前一天,我还专门听取了石林镇党委书记陈杰同志的工作汇报,特别就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到任仅5个月,大大小小18次调研、检查、部署安全生产,也就是说,平均每一个星期,就专题调研、检查、部署一次安全生产。当然,学焦县长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其他分管领导就更不用说了,他们直接抓、具体抓,比我的次数肯定还多。因此,就全县而言,不管是书记、县长,还是分管副书记、副县长,应该说是相当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了,就连没有分管安全的其他县领导也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但发生了“5.10”矿难事故,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漏洞、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非煤矿山许可会讲话
       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文化局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会议讲话
       文化局企业文化节开幕讲话
       县委书记公司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民政局局长安全生产供应会议讲话
       书记在市安全例会讲话
       民政局长社会捐助会议讲话
       建设局基层平安创建会议讲话
       经理在公司安全会议上的讲话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公文格式
    经协办经济协作科学发展观整改落…
    大学同学三十年聚首庆典致辞
    200党员创先争优体会
    政协党组书记学习政协意见心得体…
    卫生部门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县委书记县领导干部大会上表态发…
    市领导在城区卫生通报会的发言
    学校支部科学发展观总结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安全生产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