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安全生产讲话 >> 正文
县委书记公司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安全工作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科学化、“严细实”的安全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五为零”的根本保证;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实现安全生产向保障职业健康转变,对县委书记公司安全生产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将科学管理贯穿安全生产始终、将标准化操作贯彻落实于每个环节、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至每个岗位、将事故整改与针对性预防严密结合、控制事故只是安全生产的起码要求,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才是安全生产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具体材料请详见:
十六届三次职代会刚刚闭幕,在2005年各项工作刚刚开始的新时刻,集团公司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充分表明了安全生产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地位。刚才,王总经理宣读了2005年1号文件,李虎山副总经理做了2004年安全工作总结, 集团公司与各单位生产厂长签定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这些做法都开启了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兆头,充分体现出集团公司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对广大职工群众职业安全、职业健康的重视。
  回顾200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值得欣慰的是,管理重心由上及下,车间、班组级安全生产基础逐步夯实;管理范围由点到面,覆盖“三大产业”及交通、餐饮等的管理体系逐步建立;管理手段由粗到细,操作更规范、标准更量化、监管更有力,监控体系、应急预案更全面;教育培训由虚到实,安全论坛、安全述职、员工安全技能评定等,有力推进了安全管理工作迈向规范化、科学化、“严细实”的进程。为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开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结合本人多年工作经验,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安全工作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
  2004年至2005年是长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从职代会确定的生产经营、技改建设等各项指标,特别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新的考核政策的确立来看,各级管理者如果不能及时转变思想观念,采取非常措施挖掘现有机制、设备、人员潜力,克服重重困难加速完成65吨转炉、h型钢工程建设,打赢长钢产业结构调整首场战役,长钢面临的处境将更危险、更被动。但安全是生产力,是“三大文明”协调发展的基石。生产经营、技改任务再繁重,管理头绪再繁杂,各级管理者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人身、设备、交通、消防等基础安全做保障,企业生存、跨越式发展和职工安康都将受到严峻挑战。还是那句话,一般的困难都不能将我们打倒,唯一能打倒我们的就是事故。
  二、科学化、“严细实”的安全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五为零”的根本保证
  正如设备零故障完全有可能实现一样,无数实践证明,用科学的态度,用“严细实”的管理抓安全,能够实现安全生产“五为零”。
  1、将科学管理贯穿安全生产始终
  ——科学管理重在制度建设。分析事故原因,表象看多为偶然,实质暴露的是制度和监管的缺失。随着旧区挖潜力度增大、新区建设的快速推进,覆盖新旧两区人身、设备、交通、消防、能源等系统安全空白点、潜在突发因素增多,安全生产部必须站在系统和全局高度,及时牵头制订完善覆盖所有生产区域的安全管理制度、规程,消灭制度建设空白点。
  ——科学管理重在提高管理者的安全素质。不懂得安全第一的管理者不是称职的管理者。做不好安全工作的管理者也不是称职的管理者。提高管理者的安全素质,必须同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责任落实相结合,将《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于每一环节、每一项工作;必须严格考核,让安全责任心不强的领导从现行岗位上走开,以对职工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践诺安全生产宗旨。
  2、将标准化操作贯彻落实于每个环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局长安全生产供应会议讲话
       书记在市安全例会讲话
       民政局长社会捐助会议讲话
       建设局基层平安创建会议讲话
       经理在公司安全会议上的讲话
       领导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的讲话
       广电局长安全管理会上讲话
       县委整治安全生产讲话
       市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讲话
       市委干部就安全生产发表讲话
     
    毕业典礼优秀学生讲话稿
    财税局加强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赴武汉等地商贸物流经济学习和招…
    医院度人才队伍发展规划
    人力资源主管
    大学党政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
    煤矿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典型材料
    医院院长就任发言稿
    国际职业秘书协会简介
    乡镇组织室计划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安全生产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