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乡镇校区开争先创优方案

根据教育局布置,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委会研究决定,从2010 年6月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推进教育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学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二)目标任务。
1、目标。以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师德师风明显好转,管理质量全县一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目标。
2、主题。筑堡垒创先进走到前列,铸师魂强师德干到卓越,上品牌出特色做到精细,谋发展促和谐做到极致。
3、总体要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
创先争优以“创先进党支部,争当模范共产党员;创先进班子,争当五好领导;创和谐校园,争当五好教师”的三争活动为主要内容。
(一)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党支部”的基本要求是:
一是领导班子好。团结协作,勇于开拓,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整体素质较高,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党建工作成绩突出。
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明显;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五是师生反映好。工作措施符合师生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得到师生满意。
“模范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
一是自觉学习的模范。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不断提升党性、提高素质。
二是师德修养的模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三是教书育人的模范。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全面关心学生成长,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形成相互激励、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是服务师生的模范。关心师生,尊重师生,积极为师生解难(本 文来 源于 贵 州学 习网 https://]题、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
(二)创先进班子,争当五好领导
“先进班子”的基本要求是:
一是学习好。坚持重要理论反复学,紧要业务深入学,拓开视野广泛学;注意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勤于反思。
二是团结好。顾全大局,不断增强集体意识,打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服务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为学生、为学校服务的思想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公仆。
四是创新好。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五是廉政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廉洁从教。
“五好领导“的基本要求是:
一是个人品德好。守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是精神状态好。充满热情、朝气蓬勃。
三是业务学识好。不仅精通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还通晓法律、历史、科技、哲学、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四是办学理念好。办学理念定位准,而且把理念根植于学校教育教学、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创先争优方案
       商贸流通业发展方案
       学校社会实践课程方案
       市农村卫生改革意见
       学校网络服务学生方案
       市农村敬老院建设方案
       农村环境整治方案
       企业木制品产业发展方案
       政府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市冬季林业生态建设方案
     
    社区科学发展观总结
    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新形势下公安队伍建设调查报告
    学生党员两会汇报
    残联任务教育发展计划
    振兴教学事业工程情况报告
    规划局廉政建设总结
    大学开学典礼发言稿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讲话
    银行会计人员个人报告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