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科学发展方案 >> 正文
县环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

全县深入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局按照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环境保护保障科学发展新机制为主线,以腾空间、保增长、促和谐为核心,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强化管理和落实责任为抓手,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密围绕我县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要求和挑战,着力解决保障发展与污染减排“两难”问题,着力加快构建环境保护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发展与保护双赢,全面加强我县生态示范县创建工作。
二、整改目标
通过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对查摆出来的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分门别类,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使环境监督管理更加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整改,达到如下目标:
1、提高认识,增强科学发展观念。通过务有实效的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清醒认识在新的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融入全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高贯彻执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的能动性和针对性。
2、加强学习实践,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通过务有实效的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增强各项决策的时效性、适用性和科学性;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的能力,针对大悟环境保护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出行之有效的保护环境与保障发展双赢的办法和途径。
3、勇于研究探索,构建环境保护保障科学发展新机制。通过务有实效的整改,着力建立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的宏观调控机制、共同责任机制、开源节流机制、节约集约机制、保护与保障双赢机制,使环境保护的管理、建设与实施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切实以有效的整改让群众感受到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三、整改内容
近年来,我局领导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环境保护工作,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提高环境基础支撑、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和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不适应科学发展的问题。整改内容主要是:
(一)环境与发展关系的处理不够到位。仍然存在重发展轻环保的观念,因发展结构不合理、方式粗放、产业政策未落实而出现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环保工作合力还比较薄弱,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尚未真正入脑入心,环境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环保意识与环保参与不相协调,懂环保、身体力行环保还有较大差距。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宏观把握环境监督管理的认识还不是很到位,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的能力还比较弱。
(二)污染减排与经济发展呈显对立。经济发展要排污、污染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
   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方案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交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
   县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
   县教育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市教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
   市经贸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区经贸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机关委员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计生局征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优化生活环境呵护美好家园巩固国…
教育科研经验交流
妇女节护士爱岗演讲稿
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
探析地方对外招商引资的若干意见
教育局落实创先争优发展报告
公文语序安排一般方法
企业工伤处理管理制度
县团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讲话通用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环保重点项目细化实施意见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十五环保年度工作总结
市环保中期工作大会讲话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环保部门单位总结
科学发展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