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制度 >> 正文
电力局局长安全职责

局长安全职责

1、局长是本企业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本规定的执行,以及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健全与贯彻落实,负全面的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并负责组织贯彻落实。
3、负责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主业与多种经营的关系,保证本单位不发生因“短期行为”而损害企业的安全基础,不出现多种经营影响主业的负面效应。保证生产一线职工思想稳定。
4、组织制订年度安全目标计划,审定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和重大措施,按企业控制重伤和一般事故的目标,层层落实,分级控制,确保年度安全目标目标。
5、负责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并协调本单位党、工、团组织,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行政搞好安全生产。
6、主管并建立独立有效的安全监察专职机构,按规定配备充足合格的安全监察人员,健全安全监察体系,完善安全监察手段,支持安全监察人员认真履行安全监察职责,主动听取安监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保证安监人员与同线生产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7、审定“两措”计划,并保证所需费用的落实。
8、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安全情况分析会或安委会,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9、至少每季度对一个站所、班组、工区进行一次全面的生产、施工现场巡视检查,每月深入现场、班组检查生产情况不少于两次,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听取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10、贯彻重奖重罚原则,审批安全奖惩办法。
11、按照《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或《电力建设安全施工管理规定》的规定,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对性质严重或典型的事故,应及时掌握事故情况,必要时召开事故现场会,提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12、定期向职代会报告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接受职工代表在安全方面的监督和建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供电所各岗位人员安全职责
       煤矿安全教育管理制度
       教育局创先争优制度
       企业安全教育制度
       浅谈地方安全教育制度条例明细
       龙坪供电所营销信息系统管理办法
       房地产销售现场管理规范
       房地产销售销售员培训手册
       市场销售人员管理制度及职责
       罚没盐销售管理制度
     
    优秀党员创先争优申报材料
    祝寿庆典主持与程序
    镇信用社主任竞聘报告
    最新约会短信
    企业财务实践报告范文
    春节期间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农业综合开发方案
    供电公司新农村电网建设目标及创…
    利益高于天
    市商务部门信息公开汇报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电力公司抢险救灾纪实
    工商分局局长任前公示
    电力公司法律化管理交流材料
    电力局平安教育交流材料
    电力局发展职工教育交流材料
    电力局构建诚信单位交流材料
    电力公司采暖供热交流材料
    安全教育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